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孕妈孕期睡不好?坚持“四要四不要”准则,孕妈休息好孕期无烦恼



按关键词阅读:

孕妈孕期睡不好?坚持“四要四不要”准则,孕妈休息好孕期无烦恼

----孕妈孕期睡不好?坚持“四要四不要”准则 , 孕妈休息好孕期无烦恼//----

孕妈孕期睡不好?坚持“四要四不要”准则,孕妈休息好孕期无烦恼

----孕妈孕期睡不好?坚持“四要四不要”准则 , 孕妈休息好孕期无烦恼//----

孕妈孕期睡不好?坚持“四要四不要”准则,孕妈休息好孕期无烦恼

----孕妈孕期睡不好?坚持“四要四不要”准则 , 孕妈休息好孕期无烦恼//----


文/宋妈说育儿(原创文章 , 欢迎转载分享)

对于处于妊娠期的妈妈来说 , 睡眠质量差是许多准妈妈们面对的最为棘手的问题

日本的一项研究发现 , 88.8%的孕妇的睡眠模式在妊娠期间都得到了改变 。

而在最近的一项官方投票中 , 有51.27%的孕妇在11点之后睡觉 , 更有21.22%的孕妇会在12点之后睡觉 , 睡眠质量差是许多孕妈抱怨最多的问题 。

面对较差的睡眠质量 , 一部分孕妈选择借助补品的帮助 , 实际上 , 孕妈生活中的小习惯 , 对孕妈的睡眠质量有很大的影响 。

孕妈睡前一段时间的活动 , 对睡眠质量有直接影响 , 坚持“四要四不要”准则 , 能让母体和胎儿受益最大化 。

“迷糊”孕妈熬夜玩手机成习惯 , 体虚却不自知

随着进入孕晚期的笑笑身体的越发笨重 , 笑笑在生活中各种活动都受到了限制 , 又担心挺着肚子做运动出什么事 , 索性整天躺在沙发上 , 一整天就抱着个手机不离手 。

笑笑每天都熬夜玩手机 , 而且越晚越精神 , 反而是到了白天就没了精神 , 成天到晚都是浑浑噩噩的状态 。

家里人都劝笑笑 , 改掉这样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 笑笑却不听 。 去医院产检时 , 医生说笑笑最近的身体有点虚弱 , 这时丈夫告诉医生笑笑有熬夜的生活习惯 , 医生听后 , 斥责道:“都怀孕这么久了 , 还天天熬夜 , 除非你是不想孩子好 。 ”

医生的话让笑笑吓出了一身冷汗 , 笑笑再也不敢熬夜了 , 每天早早地把手机放下 , 开始做胎教 , 和孩子交流互动 。

孕妈在睡觉前 , 坚持“四要四不要”准则 , 母体和胎儿受益大

一、四要

1)睡觉前 , 要喝杯温牛奶

牛奶中含有一种让人能产生睡意的生化物L色氨酸 , 具有安神镇定的效果 , 是天然的镇静剂 , 同时没有副作用 。

同时牛奶中的钙还能让孕妈紧张的心情平复下来 , 有助于孕妈的休息和睡眠 。 孕妈在孕期避免不了经常补钙 , 而睡前喝牛奶能促进钙的吸收 , 对孕妈皮肤有好处 , 促进孩子的骨骼生长 。

2)睡觉前 , 要保持好心情

孕妈在孕期的心情 , 对母体和孩子的健康有重要影响 , 特别是在睡觉前 , 孕妈经过一天的劳累 , 应该保持愉悦轻松的心情 , 面对烦躁的小事要学会平复、疏通自己的情绪 , 才能有良好充足的睡眠 。

3)睡觉前 , 要泡脚和按摩

正常人工作一天后 , 晚上泡个脚都会叫得疲乏消失不见.

尤其是孕妈在孕晚期会出现肢体水肿的情况 , 泡脚和按摩会刺激到肢体的神经 , 舒缓腿脚的肌肉 , 促进血液的循环 , 泡脚之后身体里会变得暖暖的 , 自然睡觉时候也会安心舒适 。

4)睡觉前 , 要有正确睡姿

随着孩子在孕肚中慢慢长大 , 孕妈的身体也逐渐笨重 , 睡觉时候会发现很多的不方便之处 , 这时孕妈的睡姿对孩子来说非常重要 。 孕妈要采取左侧卧位进行睡眠 , 这样可以减轻对主动脉及骼动脉的压迫感 , 保持正常的血液流通 , 提供给孩子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物质 。

二、四不要

1)睡觉前 , 不要喝太多水

如果孕妈喝水太多 , 多半会出现尿频的情况 , 尤其是到了怀孕中后期 , 孩子在孕肚中越长越大 , 会压迫到孕妈的膀胱 , 一晚上睡觉时要上好几趟厕所 , 会严重影响到孕妈的睡眠质量 。

建议孕妈在睡前要控制喝水的量 , 睡前的半小时到一小时之内最好不喝水 。

2)睡觉前 , 不要吃太饱

众所周知 , 怀孕之后 , 孩子生长的营养都是需要靠母体来供给的 , 所以很多孕妈生怕孩子吃不饱 , 孕妈需要注意睡觉前不要吃太饱 , 更切忌不吃零食和生冷辛辣的食物 , 以免消化不良 , 影响睡眠质量 。

3)睡觉前 , 不要运动量过多

怀孕期间 , 虽然说孕妈不要总是坐着不动 , 要劳逸结合 , 提倡做一些运动 。 但睡觉前的一段时间内 , 不适宜做过于激烈的运动 , 否则大脑会处于兴奋状态难以入睡 , 影响睡眠质量 。

如果想要做运动 , 最好在白天做 , 睡前的心理状态应该保持平和稳定 , 最好在九点之前就准备进入睡眠状态 。

4)睡觉前 , 不要玩手机

手机对现代人来说非常重要 , 即便没什么重要的事也会拿着手机刷来刷去 , 睡觉前更要打打游戏、追追剧 , 甚至抱着手机就入睡了 , 手机不撒手俨然成为一种常态 。

若孕妈还坚持睡前玩手机的话 , 就越玩越想继续玩 , 无法避免对手机上瘾 , 刺激到大脑会越来越清醒 , 自然无法按时入睡 。

ps:本文图片均源于网络 , 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来源:(宋妈说育儿)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393.html

    标题:孕妈孕期睡不好?坚持“四要四不要”准则,孕妈休息好孕期无烦恼


    上一篇:同是一个爹,郑少秋4个女儿生活差距不是一般大,网友:心疼

    下一篇:顺产和剖宫产,到底应该选择哪个?医生:四大因素具备就顺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