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只有30%的性早熟容易被发现, 孩子若常做这些事,父母该留意了



按关键词阅读:

只有30%的性早熟容易被发现, 孩子若常做这些事,父母该留意了

----只有30%的性早熟容易被发现 , 孩子若常做这些事 , 父母该留意了//----

只有30%的性早熟容易被发现, 孩子若常做这些事,父母该留意了

----只有30%的性早熟容易被发现 , 孩子若常做这些事 , 父母该留意了//----

只有30%的性早熟容易被发现, 孩子若常做这些事,父母该留意了

----只有30%的性早熟容易被发现 , 孩子若常做这些事 , 父母该留意了//----


曾经看到过一篇相关的调研报告类文章 , 当中的有数据显示:在我国 , 大约有53万的儿童患有“性早熟” , 但就诊率却仅有30% , 甚至还不足30% 。

为什么近年来“性早熟”的话题频频刷爆父母们的朋友圈呢?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我们的孩子“提前发育”呢?今天 , 我就和大家共同探讨一番:

什么是儿童“性早熟”?几岁开始出现征兆?

首先 , 我们需要明确“性早熟”的概念是什么:通常情况下 , 女孩和男孩开始进入青春期的平均年龄 , 分别约为9.5岁和11.5岁 , 如果自家孩子出现发育征兆的年龄早于这两个时间点 , 那就是“性早熟”了 。

也许有的家长会因孩子的“突然长大”而暗喜 , 甚至会认为发育越早的孩子越聪明 , 那就大错特错了!

过早的发育 , 不仅是一种“病态”的表现 , 更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 , 因为在进入青春期后 , 孩子的生长发育会加快 。

一般来说 , 女孩会在10岁左右进入快速的生长发育期 , 在乳房发育后的1 ~ 2年时间里 , 身高突增 , 在月经初潮后身高增速逐渐减慢 。

而男孩则是在12岁是开始加速生长 , 在变声到出现遗精现象之间的1~1.5年时间里 , 身高迅猛增长 , 之后逐渐减慢 。

也就是说 , 性早熟的孩子 , 会更早加速生长 , 也会更早停止生长 , 甚至在到达平均身高水平之前 , 就有可能会停止生长 。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孩子都会“性早熟”?而且越来越早?

在新闻报道中 , 我们经过许多五六岁就来“大姨妈”的小女孩 , 也有不满一周岁就长出胡子的小宝宝……

我们的孩子究竟是怎么了呢?其实 , 都是因为孩子平时这些事情做得太多了!

1、吃了太多的营养丰富的食物、补品

随着每个家庭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 餐桌上的食材也越来越丰富多样 , 但“吃得太好” , 有时也不见的是件好事 , 因为营养过剩 , 是孩子“性早熟”的最强诱因 。

不仅如此 , 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能长得更高、更健康 , 还为他们购买了各式各样的补品 , 曾经就有一位年轻的宝妈给孩子吃过太多的蜂王胶 , 导致孩子“性早熟” , 最后追悔莫及……

这些高营养、高蛋白的食物和补品 , 除了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 影响孩子身高发育之外 , 还会引起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等等的疾病 。

所以 , 希望家长们最好不要“拔苗助长” , 给孩子补充太多额外的营养 , 正常、平衡、健康、干净卫生的饮食就足够了 。

2、和父母、小伙伴们毫无顾忌地进行肢体接触

亲子关系和谐是好事 , 但就如同上面提到的饮食一样 , “过度”的话就都会适得其反!

在许多家庭中 , 父母和孩子“过于亲密” , 尤其是女儿和爸爸之间、儿子和妈妈之间 , 亲吻、拥抱太过频繁 , 而且丝毫不顾及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 , 可能会出现的一些身体和心理上的变化 。

这样会让懵懂的孩子对性别产生模糊的定义和界限 , 甚至还会在和异性小伙伴们玩耍的时候 , 做出同样的亲密举动 , 也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

所以 , 建议父母们要在孩子懂事之后 , 就为他们强化性别意识 , 并教会他们如何与异性保持礼貌的安全距离 , 保护自己 , 也保护他人 。

3、喜欢看言情类的小说、电视剧 , 心智被“催熟”

如今是一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 , 孩子们每天都会从电视、手机里获取各种各样繁杂的信息 , 也许在不知不觉中 , 他们就已经接触到了一些“早熟”的内容 。

有很多孩子都喜欢看言情小说和言情剧 , 但这些情啊爱啊的剧集 , 孩子们还不能正确的粪便和开袋 , 如果经常看的话 , 就会在她们心中埋下“性早熟”的种子 。

所以 , 建议父母们应该正确引导收看电视节目、孩子使用网络 , 为他们购买一些知识科普和文学性的书籍 , 避免孩子心智过早地成熟 。

说了这么多 , 最后还要再喂给为父母强调一点 , 性早熟对还生理和心理都会产生一定的危害 , 一旦发现 , 就必须立即就诊 , 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来源:(90育儿)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357.html

    标题:只有30%的性早熟容易被发现, 孩子若常做这些事,父母该留意了


    上一篇:“夺命之孕”宫外孕,症状善于伪装、不易预防,宝妈需警惕!

    下一篇:分娩后,新生儿被医生抱走长达10分钟都经历了啥?组图揭秘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