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夺命之孕”宫外孕,症状善于伪装、不易预防,宝妈需警惕!



按关键词阅读:

“夺命之孕”宫外孕,症状善于伪装、不易预防,宝妈需警惕!

----“夺命之孕”宫外孕 , 症状善于伪装、不易预防 , 宝妈需警惕!//----

“夺命之孕”宫外孕,症状善于伪装、不易预防,宝妈需警惕!

----“夺命之孕”宫外孕 , 症状善于伪装、不易预防 , 宝妈需警惕!//----

“夺命之孕”宫外孕,症状善于伪装、不易预防,宝妈需警惕!

----“夺命之孕”宫外孕 , 症状善于伪装、不易预防 , 宝妈需警惕!//----


迎接新生命 , 似乎对于某些不太好“孕”的的女性朋友们来说 , 简直就是漫漫长路 , 一眼望不到尽头啊!

而对于每一位“两条杠”的准妈妈们来说 , 还要担心踩到“宫外孕”这颗地雷 , 不然很有可能会出人命的!

那么今天 , 我们就一起来研究研究这个素有“夺命指孕”称号的宫外孕吧:

什么是宫外孕?

宫外孕 , 它的专业名称是异位妊娠 , 指受精卵着床在子宫腔以外部位的妊娠 。 是一种妇科的急症 , 如果出现失血过多的情况 , 即使立刻进行手术 , 也不一定能够完全挽回生命 。

按照受孕位置的不同 , 常见的宫外孕主要可以被分为以下的几种类型:

1、输卵管妊娠

这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宫外孕 , 主要出现在是壶腹部 , 最容易破裂的部位是峡部 , 通常会伴有停经、阴道不规则出血、腹痛的症状 。

医生往往不建议建议这类患者盲目进行手术 , 最好是先对血 HCG 和 B 超的情况跟踪、监测、观察一段时间 , 千万不能在还没有确定是否为宫内孕的情况下 , 就服用保胎药 。

2、卵巢妊娠

这种宫外孕又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可能性:

原发是之卵泡受精后继续在卵巢内发育 , 胚胎被卵巢组织完全包裹 , 继发则是受精卵种植在卵巢壁上引起的病症 。

通常情况下 , 患者都是在破裂后才千万就医的 , 所以很多时候会被误诊为是换衣破裂 。

3、腹腔妊娠

这种宫外孕会也常常会被误诊 , 许多医生都把它当作是开空 , 但其实并不是 。 而在进行手术治疗的过程当中 , 如果胚胎比较大 , 胎盘也已经形成 , 就很有可能会造成大出血 。

4、宫角妊娠

这种宫外孕比较难确诊 , 因为它受孕的位置往往是与子宫相连接的 , 可能依靠超声或者影像科室才可以分辨清楚 。

而由于受孕部位的特殊性 , 无论是自发破裂 , 还是在手术操作的过程中 , 都有可能出现大出血 。

5、肌壁间妊娠

这种宫外孕比较少见 , 很容易会被误诊为滋养细胞肿瘤 , 一旦误诊的话 , 化疗的过程对患者的伤害会很大 。

不同类型的宫外孕 , 破裂的部位不同 , 破口的大小也不同 , 出血的迅猛程度就更不一样了 , 如果只是破一个小口 , 或是出血量不大、不急 , 那还是有抢救机会的 。 但要是破口比较大 , 或者破口的位置不太好的话 , 就比较危险了 。

造成宫外孕的原因是什么?

可能会引起宫外孕的原因主要包括:流产等宫腔操作后导致的盆腔感染和盆腔炎症导致的输卵管病变 , 不仅如此 , 剖腹产和一些辅助性的辅助生育技术 , 也都会提升宫外孕的发病几率 。

而输卵管发育不良或畸形、盆腔内有肿物的女性 , 或是患慢性输卵管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女性 , 以及流过产、有过宫外孕病史的女性 , 都是宫外孕的高发病率人群 。

宫外孕的症状很善于伪装 , 且只能早发现 , 无法预防

据相关统计数据表明 , 几乎98%的宫外孕都伴有腹痛的明显症状 , 而许多人都把这当作是普通的腹痛 , 并没有在意 。

也可能有人会把阴道流血的症状误以为是新一轮的“大姨妈” , 甚至还有人把它当成是“流产” , 服用了保胎药 , 又或者有的患者根本不会出现腹痛、停经、出血的病症 , 直接破裂的……

这些都是会危及生命的 , 而更可怕的是 , 根据目前的医学水平 , 我们还不能预防宫外孕的发生 , 只能在怀孕40天之后 , 通过B超看看子宫内有没有胚胎 , 如果只是在子宫外看到了回升 , 那就要小心了 。

如果还想要更早知道有没有宫外孕的可能 , 也可以进行抽血化验 , 检查 hCG的指标值 , 如果hCG数值隔天会发生变化 , 且能够翻倍的话 , 那么基本就可以排除宫外孕的风险了 。

所以 , 希望各位备孕中的宝妈们 , 都不要因为医学知识的缺乏 , 在出现腹痛时选择去内科或外科医治 , 没有考虑到宫外孕的可能性 , 出现乌镇 , 却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来源:(90育儿)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356.html

    标题:“夺命之孕”宫外孕,症状善于伪装、不易预防,宝妈需警惕!


    上一篇:宝宝迫不及待想“撸串”,奈何口齿不伶俐,下一秒爸爸的助攻绝了

    下一篇:只有30%的性早熟容易被发现, 孩子若常做这些事,父母该留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