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托卡耶夫哈萨克斯坦总统:哈美两国未把建立军事基地列入议程



按关键词阅读: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3日电 (采访人员 文龙杰)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3日刊发该报对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的采访报道 。托卡耶夫在回答采访人员相关提问时表示 , 哈美两国目前没有就美方在哈萨克斯坦建立军事基地进行讨论 , 该议题也不会被列入哈美两国间的议事日程 。
谈及哈美关系 , 托卡耶夫表示 , 哈萨克斯坦同美国在诸多战略领域进行了成功的合作 , 包括能源合作、投资合作和科技合作等 。此外 , 哈美双方还一直在核裁军和核不扩散方面保持密切联系 。
托卡耶夫还回应了近期颇受各方关注的美国在哈生物实验室问题 。他说 , 哈美双方曾通过位于阿拉木图的鼠疫研究所 , 共同从事生物安全领域工作 。但由于合同到期 , 美国专家现在已经离开了位于阿拉木图的中央参考实验室 , 目前只有哈萨克斯坦专家在那里工作 , 经费资助完全来自哈方 。
托卡耶夫同时还指出 , 鉴于该领域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 哈萨克斯坦未来准备同俄罗斯专家进行合作 , 合作将是完全透明的 。
【托卡耶夫哈萨克斯坦总统:哈美两国未把建立军事基地列入议程】日前 , 为了打消外界关于美国在哈生物实验室的质疑 ,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曾发表声明称 , 美国在阿拉木图建立的中央参考实验室旨在从事科学研究 , 哈境内不存在生产生物武器的情况 。(完) 【编辑:何路曼】


    来源:(中国新闻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519.html

    标题:托卡耶夫哈萨克斯坦总统:哈美两国未把建立军事基地列入议程


    上一篇:乌克兰乌克兰议员就美军在乌设立生物实验室向联合国投诉要求彻查

    下一篇:尼泊尔尼泊尔外交部:支持中国为维护香港地区治安所作努力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