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乌克兰乌克兰议员就美军在乌设立生物实验室向联合国投诉要求彻查



按关键词阅读: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综合消息:连日来,美国在世界多地不公开地进行病毒研究行为,引发包括乌克兰、俄罗斯等欧亚多国关注 。
针对美国生物实验室在乌进行非法活动一事,乌克兰反对派“为了生活”党议员近日向联合国发出投诉声明 。
【乌克兰乌克兰议员就美军在乌设立生物实验室向联合国投诉要求彻查】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乌议员在这份投诉声明中称,乌境内目前有15个美国实验室从事危险传染病菌株研究工作 。文件还指出,由于实验室所在地区发生泄露病毒事件,并导致当地暴发多种传染疾病,乌方认为实验室已违反协议规定 。
在乌议员发出投诉后,乌卫生部对此进行了回应 。据乌通社消息,乌卫生部表示,在2005至2014年,美国先后在利沃夫州、外喀尔巴阡地区和克里米亚等地建立了8所实验室,但并非文件中涉及的15个,这些机构的建立计划已于2014年终止 。但据媒体披露,该计划已于2016年恢复,乌克兰欧洲一体化问题部与美国Black & Veatch Special Projects Corp 。公司商定了相关文件 。
美方在乌设立生物实验室行为,引发乌舆论高度关注 。据塞瓦斯托波尔新闻网“ForPost”2日援引政治家罗斯蒂斯拉夫·伊先科的话称,美国不会因为乌方此举将其生物实验室从乌克兰领土移出 。伊先科指出,乌政府无权管理这些实验室,且所有参与人员享有外交豁免权 。伊先科认为,联合国或无法解决此类问题 。
乌克兰“From-UA”新闻网2日报道,乌克兰采访人员安娜·列文科娃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发文称,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证实,在乌克兰境内确有五角大楼资助的生物实验室 。列文科娃预测,美当局将不得不公开回应为何建立病毒实验室的原因 。
据多家外媒报道,这已不是乌克兰议员第一次提出该问题 。今年4月中旬,他们向乌总统泽连斯基及政府提出相关调查要求 。但随后,美国外交官对此予以否认 。
除乌克兰外,美国还在位于格鲁吉亚和其他与俄接壤的部分国家进行“军事生物学活动”,引发俄罗斯方面的担忧 。
据俄新社报道,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在2019年就指出,目前在世界各地有200多所生物实验室由美国使用,其中一些实验室位于乌克兰、格鲁吉亚和其他一些与俄临近地区 。俄外交部也曾就此表示,需从维护国家安全的角度对相关问题“予以思考” 。
据“今日俄罗斯”(RT)此前报道,早在4月中旬,俄外交部就指控美国实验室在国外传播致命病原体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美生物实验室有可能正在制造危险病原体,俄方无法忽略美方将高危基础设施建立在靠近俄国境位置 。”此外,俄外交部5月2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防部建立的高级生物防护实验室正位于靠近俄边境的理查德·卢加尔公共卫生中心,俄外交部强调,这些动态不能不让俄方从“维护国家安全的角度予以思考” 。(完) 【编辑:何路曼】


    来源:(中国新闻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518.html

    标题:乌克兰乌克兰议员就美军在乌设立生物实验室向联合国投诉要求彻查


    上一篇:5.9级地震汤加西南部海域发生5.9级地震 震源深度87.6千米

    下一篇:托卡耶夫哈萨克斯坦总统:哈美两国未把建立军事基地列入议程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