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卖家]中华香烟100元一条?男子贪便宜购买却掉进卖家“诈骗怪圈”,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中华香烟100元一条?男子贪便宜购买却掉进卖家“诈骗怪圈”
【[卖家]中华香烟100元一条?男子贪便宜购买却掉进卖家“诈骗怪圈”,】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如今 , 在网上买东西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 济宁曲阜市民方兵(化名)看到朋友圈有一条卖烟广告 , 中华牌香烟才100多块钱一条 , 而市面上价格需要500元 , 这让他很心动 。 方兵一看这么便宜 , 他决定来两条 , 也就是从这一刻起 , 发生在朋友圈的故事 , 开始一步步变成了事故 。
经过与位于深圳的卖家李萧联系 , 方兵得知这些香烟因为是出口转内销或是免税的 , 所以既便宜又保真 , 于就通过微信买了两条 。 “我寻思上当也就二百块钱 , 我说买一条 , 他说一条发货不好发 , 要买两条 , 就这样一开始定了两条烟 。 ”
很快方兵收到了对方发来的快递单号 , 信息也正确 , 方兵便一心等着收快递 。 然而 , 在查看物流信息时 , 方兵再次发现异常——快递停在潍坊不动了 。
卖家李萧告诉方兵 , 快递停运的原因是货物半路被查扣 , 需要更换快递公司 , 但是重新发货不能低于八条 。 方兵没有多想 , 就把剩余的六条货款补齐 , 等待收货 。 可没过几天 , 李萧又以相同的理由告知他无法到货 , 还“好心”推送了位于山东青岛和济宁鱼台的两个卖家的名片给他 , 让他和卖家联系,想办法给他发货 。
方兵回忆说:“他解释 , 全国对于深圳查缉得比较严 , 两条四条这么少的货在发货的时候被查了 , 得用公共汽车、大巴车捎 , 定的少了不合适 , 所以得再增加定货 。 ”
出于担心再次被查 , 方兵只好又加购了10条香烟 , 选择了汽车捎货 。
可事情并没有因此变得顺利 。
十多天过去了 , 方兵并没有等到捎货的汽车 , 方兵只好要求退款 , 对方虽然爽快答应了他的要求 , 但是却又提出了一个条件 。 “卖家说他们这一行的公司有严格的规定 , 原则上不能退款 , 如果货被查了或者说用户发现这个货是假的 , 可以退货换货 。 如果我一定要退款的话 , 需要再补点钱 。 ”
方兵就像进入了一个“怪圈” , 担心钱要不回来 , 便一次次控制不住地给店家转账 , 最多的一天转账竟然达到6万多元 , 等他明白过来之后 , 已经转账过去60多万元 。 其中包括给深圳与蓬莱的店家转账18万余元 , 给鱼台店家转账21万余元 。
直到报案后 , 方兵才恍然大悟 , 原来卖家所说的深圳、青岛、鱼台等店家 , 事实上都是李萧一人扮演的 。 李萧被抓获后 , 如实供述了其一人假冒多人骗取方兵60万元的事实!
曲阜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王琪通报称:“2018年8月至2019年2月 , 被告人在网上以售卖香烟为名 , 使用多个微信号冒充不同销售人员 , 诱使被害人向其购买香烟 , 并通过谎称香烟被查、退款需要补齐差价等方式 , 多次向被害人索要钱财 , 半年内共诈骗钱款近60万元 。 ”


稿源:(闪电新闻)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312.html

标题:[卖家]中华香烟100元一条?男子贪便宜购买却掉进卖家“诈骗怪圈”,


上一篇:「业主」想买车位又没有产权证,泰安一小区业主停车成难题:车位“只卖不租”

下一篇:#资金#郑州一经适房逾期两年未交付 开发商缘何陷入资金泥沼?,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