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业主」想买车位又没有产权证,泰安一小区业主停车成难题:车位“只卖不租”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泰安一小区业主停车成难题:车位“只卖不租” , 想买车位又没有产权证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近日 , 泰安市的李先生在闪电新闻采访人员号给采访人员留言称 , 自己所在的大展鸿府小区地下停车位“只卖不租” , 就算买了车位也无法办理产权证 。 看到留言后 , 采访人员立即赶往泰安市 , 并见到了李先生 。
【「业主」想买车位又没有产权证,泰安一小区业主停车成难题:车位“只卖不租”】业主停车犯愁:小区车位只卖不租 , 不买不让进小区
“我们业主的车辆都停在小区外面的沿街上 , 地下车库基本都是空的 。 ”泰安市大展鸿府小区的业主李先生说 , 由于小区的车位只卖不租 , 实行“人车分流”后给没买车位的业主带来极大不便 。
闪电新闻采访人员跟随李先生来到大展鸿府小区 , 小区东门外的空地已然被业主和附近居民当成“停车场” 。 狭长的道路停放着一排车辆 , 让原本不宽的道路显得更为拥挤 , 严重堵塞消防通道 。 “车停在这里也不安全 , 我们也是没有办法 。 ”李先生的车就停在这条路上 , 因为小区的地上车位根本“抢不到” 。
大展鸿府小区的地上车位位于小区西侧和南侧的人行道 , 被白线划分出来 。 当天下午3点 , 地上车位就已经全部停满车辆 。 采访人员看到 , 小区西门前的空地虽没有划分地上车位 , 两侧也停放着车辆 , 只给小区留出仅够一台车进出的通道 。 业主陈女士的车已经停在小区门口四天 , “平时都是骑电动车上班 , 不敢轻易开车出门 , 如果开出去再回来很可能就找不到停车位了 。 ”
随后采访人员来到大展鸿府小区的地下停车库 , 里面却是另一番景象:A、B、C、D区域总共有466个车位 , 只停了10余辆车 , 显得异常空旷 。 李先生说 , 小区车位“只卖不租”是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 。
采访人员以业主身份来到大展鸿府小区售楼处 , 询问工作人员“能否租赁车位” , 工作人员明确表示 , “我们不租车位只负责销售 , 一个车位9.8万元 , 如果要租可以自行联系想往外租的业主” 。
「业主」想买车位又没有产权证,泰安一小区业主停车成难题:车位“只卖不租”
文章图片

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第50条规定 , 车库应当优先满足业主、物业使用人停车需要 , 业主、物业使用人要求承租车库的 , 建设单位不得以只售不租为由拒绝 。 陈正斌律师表示 , 开发商“只卖不租”的做法违反了条例中“优先满足业主需求”的宗旨 , 是变相胁迫业主购买以获取高额利润 , 违背了小区地下车库、停车位作为小区配套服务设施的规划初衷 。


稿源:(闪电新闻)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311.html

标题:「业主」想买车位又没有产权证,泰安一小区业主停车成难题:车位“只卖不租”


上一篇:宜家▲宜家回应疑似“商场不雅视频事件”,

下一篇:[卖家]中华香烟100元一条?男子贪便宜购买却掉进卖家“诈骗怪圈”,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