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战疫访谈录|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药学部主任侯锐钢:从“大专家”到“大管家”,播散晋鄂两地人民深情厚谊的“种子”



按关键词阅读:

作为山西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第二批支援潜江医疗队队长,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药学部主任侯锐钢在湖北潜江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了重要的组织协调和管理作用 。这位资深的药学专家在潜江成了援鄂队员的“大管家”,负责队员在潜江的一切事宜,成为医疗队的一张“名片”,得到了当地政府、医疗队员和患者等方面的高度认可 。在潜江,大伙不管是遇到工作还是生活上的困难,都会向他求助:“老侯,您看这个怎么解决 。”
从“满腔热血想立刻投入战斗”到“保持头脑清醒做好安全防护”
遵照山西援鄂医疗队张晓清总指挥长的安排,2月11日,侯锐钢接到了赴湖北支援的任务后,他第一时间安排好本岗位工作,准备好行囊,匆匆与家人告别,星夜兼程奔赴湖北潜江“疫”线对口支援 。
侯锐钢回溯,2月12日晚抵达潜江市后,当地正处于疫情暴发期,病房数量不足,医护人员人手不够,情况十分危急 。他马不停蹄与山西第一批支援潜江医疗队负责人会合,一起去了潜江防疫指挥部,见到了潜江市委、潜江市卫生健康委以及医院的领导,协商下一步工作安排 。
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前来潜江参加救治工作的医疗队员们心里都揣着一团火,大家恨不得马上进病房,立刻投入战斗 。但侯锐钢这位“老将”表现得异常沉稳,为队员开了动员会,主要从防护安全、医疗安全、个人安全及与受援医院进行配合等方面精心布控 。
队员认真细致地听课,接受院感老师的专业培训,实地演练“一对一”地检查监督 。每个人穿脱防护服都要达到十几次,1次1个小时,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在此过程中,侯锐钢始终盯着队员们训练,最后的3次考核,严格得近乎苛刻,确保没有任何瑕疵,才让过关 。就这样,他带领队员在防护上下了“大功夫”,如此扎实的训练,见到了实打实的效果 。一个月来,山西的医疗队员们实现了零感染,没有发生任何暴露事件 。
在这期间,侯锐钢配合当地政府,对潜江市妇幼保健院加强院感防控流程的制定,开辟三区两通道,规定医务人员的消杀细则 。当看到队员将防护知识烂熟于心,穿脱防护服也得心应手,没有任何纰漏时,侯锐钢才安排他们进了病房 。之后,队员们开始近距离接触新冠肺炎患者 。他叮嘱大家要注意防护,把工作做好的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和休息 。
此后,侯锐钢更加忙碌,他每天带领4位专家组成员,辗转于潜江市人民医院、潜江市妇幼保健院和潜江市中医院,针对急危重症患者进行会诊 。他率先在潜江市提出康复者血浆疗法,运用于临床后效果显著,得到后来巡诊的王辰院士的认可 。
“侯锐钢就像我们的大当家,团队能够正常运作,离不开他的奉献,他就这样默默支持着整个团队的运转 。”队员们都这样认为 。


稿源:(微信号“健康报”作者:)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277.html

标题:战疫访谈录|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药学部主任侯锐钢:从“大专家”到“大管家”,播散晋鄂两地人民深情厚谊的“种子”


上一篇:「东北」东北老乡的这个举动暖哭无数网友!,

下一篇:『死亡』东营男子聚会饮酒后死亡!法院这样判…,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