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收费」快递柜收超时费该不该停,



按关键词阅读:

【「收费」快递柜收超时费该不该停,】广西龙网_原题为 快递柜收超时费该不该停
6日晚 , 杭州一小区业委会发布“硬核”通知 , 因丰巢快递柜向业主收取超时保管费 , 损害了业主的利益 , 丰巢快递柜将在5月7日7时起暂停使用 , 请业主尽快取出柜内物品 , 以免快递柜停用后无法取件;请业主与快递员沟通 , 采用其他方式送取快递 。 快递柜向业主收取超时保管费 , 该不该停 , 引起人们热议 。
“暂停第一枪”打歪了
□胡建兵
丰巢快递柜是否收取逾期费 , 这是一种商业行为 , 与小区业主委员会无关 。 丰巢在小区里建快递柜 , 小区只要按照与丰巢达成的协议 , 收取场地费等 , 没有权利对丰巢快递柜的收费等进行限制 。 当下 , 丰巢对超过存放12小时的快递收取0.5元的快递费 , 最主要的目的不是为了钱 , 而是为了让资源得到更好的利用 , 方便更多的业主投放快递 。 如果丰巢快递柜不设定12小时的时限 , 那可能会使一些人不当一回事 , 有的放在快递柜里几天都不会拿 , 影响其他业主快递的投放 。 如果快递柜被叫停存放 , 那快递公司可能不愿意接收这个小区的快递 , 即使接收了 , 快递小哥只能送上门 , 不但对一些居民增加了困扰 , 效率也不高 。
因此 , 这个小区“打响暂停丰巢第一枪” , 这一枪打歪了 。 小区业主委员会应劝导业主 , 在接到快递到柜的信息后 , 尽快提取 , 把原本已不多的快递柜资源利用率最大化 。 当然 , 快递柜公司也应尽可能给业主提供方便 。
有待建章立制
□斯涵涵
快递柜是必不可少的物联网基础设施 。 它解决了物流快递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 然而 , 近年来 , 从“打赏收费”到“超时收费” , 再到居民小区停用 , 快递柜风波不断 。
在一定程度上 , 快递柜解决了收货人不方便接收的时间差 , 还是很受欢迎的 。 快递员也愿意将包裹放进快递柜里 , 因为给客户发送一条告知短信便可省去上下楼奔波、打电话、找人等人之苦 , 可以节省时间 , 提高工作效率 。 但是有些快递柜做法逐渐走样 , 不管人在不在家 , 一律都把包裹放柜里 。 这样一来 , 快递员是方便省事了 , 消费者却不乐意了 , 明明家里有人却不送 , 明明可以打个电话却不打 , 悄悄地发条短信便完了 , 导致不少客户忙碌间没有看到短信误了事;以前快递柜是免费的 , 现在超时收费 , 让不少消费者感到不便 。
由此看来 , 消费者、快递员、快递柜运营方立场不同 , 利益不同 , 选择的做法也大不相同 , 规范快递柜运营必须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 是否收费、如何收费应有明确章法 。 我国电商新经济取得骄人业绩 , 快递行业功不可没 , 当然新问题也随之而生 , 亟待在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建立新规新办法予以平衡、化解 。


稿源:(光明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223.html

标题:「收费」快递柜收超时费该不该停,


上一篇:「电脑」日女子制作纸板笔记本电脑满足4岁儿子愿望,

下一篇:『趾甲』美国女子不剪脚趾甲 靠秀长趾甲赚钱,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