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付山]法院查封30套房5年执行未果 邯郸商人申请2200万国家赔偿获受理,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法院查封30套房5年执行未果 邯郸商人申请2200万国家赔偿获受理
[付山]法院查封30套房5年执行未果 邯郸商人申请2200万国家赔偿获受理,
文章图片

李付山在被法院查封的正大房地产公司房子里 。
【[付山]法院查封30套房5年执行未果 邯郸商人申请2200万国家赔偿获受理,】2013年 , 河北邯郸商人李付山向邯郸一房地产开发商借出1600万 , 对方逾期未还后 , 法院查封了该开发商公司用于担保的数十套房产 , 但5年多来执行未果 。 2020年1月 , 李付山向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国家赔偿申请书 , 申请国家赔偿2200余万元 。
5月9日 , 红星新闻采访人员从李付山处获悉 , 邯郸中院目前已予以受理 。
红星新闻采访人员获取的《受理案件通知书》内容显示 , 李付山以错误执行赔偿为由 , 向邯郸中院申请国家赔偿 , 经审查 , 其申请符合立案条件 , 该院于4月30日决定予以受理 。
根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邯郸商人遇执行“马拉松”:法院查封30套房5年执行未果 , 商人申请国家赔偿2200万》 , 河北邯郸商人李付山遭遇执行“马拉松” 。 5年多来 , 他借出去的钱 , 仍有880余万元本金没有拿回来 。
[付山]法院查封30套房5年执行未果 邯郸商人申请2200万国家赔偿获受理,
文章图片

邯郸中院受理李付山国家赔偿申请 。
据此前报道 , 借款人是邯郸市正大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尹尚林 。 这起借贷纠纷进入诉讼流程后 , 法院采取保全措施 , 查封了该开发商公司用于担保的数十套房产 。 令李付山困惑的是 , 在对方房产被查封、法院也已执行立案的情况下 , 强制执行却多年无果 。
从2014年7月执行立案 , 到2019年9月 , 该房地产公司申请破产 , 法院随之受理 , 进行破产审查——涉及李付山还款的执行案件亦中止执行 , 被移送破产审查 。
对此 , 李付山表示质疑:“法律规定 , 被执行人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 , 一般应当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内执行 。 为什么拖了5年多 , 对方公司都申请破产了 , 法院仍然没有完成强制执行?”
[付山]法院查封30套房5年执行未果 邯郸商人申请2200万国家赔偿获受理,
文章图片

2018年12月 , 邯郸中院撤销整体拍卖行为 。
对此 , 邯郸中院该案一名负责人表示 , 5年强制执行未果 , 最主要原因或是流拍 。 此外 , “在该起案件的执行过程中 , 被执行方曾多次提出异议 , 同时被执行方还涉及非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刑事案件 。 这些都对案件的强制执行产生了影响 。 ”
而对于邯郸中院多次纠结于正在执行的30套房产是否为赃物 , 李付山表示不解:“早在2014年11月 , 邯郸市公安局复兴区分局就已经回复法院 , 涉案30套房产与正大房地产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无关 。 为什么后来又要花那么长时间来了解这个事情?这不是拖延执行吗?”


稿源:(红星新闻)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216.html

标题:[付山]法院查封30套房5年执行未果 邯郸商人申请2200万国家赔偿获受理,


上一篇:消息资讯■一储户210万元存款不翼而飞疑被银行员工盗用,

下一篇:「驾驶员」乘客与司机起争执致两车相撞,只因一元钱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