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消息资讯■一储户210万元存款不翼而飞疑被银行员工盗用,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一储户210万元存款不翼而飞疑被银行员工盗用
很多老人都喜欢把钱存在银行 , 一为挣点利息 , 二是图个安全 。 可是 , 近日河南巩义一郅姓女士的母亲却碰到了怪事 , 自己放在银行的210万元存款对不上账了 。 怎么一回事呢?
据郅女士向河南电视台采访人员反映 , 2012年因为家庭做生意的缘故 , 经常去农业银行办理业务 , 其母亲办理了U盾 , 并将U盾放在农业银行一姓霍的经理手中保管 。 前段时间 , 一条210万元的转账短信突然发到了母亲的手机上 , 这让母亲眼前一黑 , 恐慌莫名 。
编辑
【消息资讯■一储户210万元存款不翼而飞疑被银行员工盗用,】消息资讯■一储户210万元存款不翼而飞疑被银行员工盗用,
文章图片

郅女士的母亲回过神来后 , 赶紧联系了霍经理 , 被后者告知这笔钱已经拿去借给别人 , 收取利息 。 据郅女士向电视台采访人员陈述 , 其此前曾来找过霍经理 , 当时后者也承认挪用了这笔钱 , 并承诺每年还款12万元 , 20年以内还清 。 当然 , 郅女士一家人没有同意 。
近日 , 当郅女士带着电视台采访人员到农业银行巩义涉村支行了解情况时 , 这位霍经理却玩起了躲猫猫 , 见状即急忙躲进了工作间 , 锁住门柜拒绝见面 。 支行内部的保安亦对电视台的采访活动进行了阻拦 。
消息资讯■一储户210万元存款不翼而飞疑被银行员工盗用,
文章图片

银行存款被划走实属蹊跷 , 其中隐藏着怎样的内情呢?当电视台采访人员拨通农业银行巩义涉村支行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进行询问时 , 该负责人对事情的真实性进行了否认 , “根本就不存在参与 , 跟银行的员工没有关系” 。
银行方面的回复更是加大了这起事件的复杂性 , 究竟账上存款被划走是储户的一面之词 , 还是真有其事 , 目前我们还不好妄下断语 。 据了解 , 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
消息资讯■一储户210万元存款不翼而飞疑被银行员工盗用,
文章图片

这件事不免让人联想起同样是近日发生的脱口秀演员池子举报中信银行违规查询个人银行流水一事 。 事件中 , 中信银行在未经本人授权 , 也没有法院签发调查令的情况下 , 就查询了王的资金流水 。 相比而言 , 银行人员未经用户同意转走用户存款 , 其性质显然更为恶劣 。
根据《储蓄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 , 为维护储户的利益 , 凡查询、冻结、扣划个人存款者必须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 , 任何单位不得擅自查询、冻结和扣划储户的存款 。
其实 , 在此之前也发生过储户银行存款被盗用的事例 。 据2016年1月央广网经济之声《天天315》所作的一篇报导 , 河南省农村信用社泌阳县官庄信用分社前主任李伟就曾通过私刻储户印章等手段转走储户9000万元的存款 。 当时有法律人士认为 , 李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财务 , 其行为已构成盗窃 。


稿源:(小翼说金融)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215.html

标题:消息资讯■一储户210万元存款不翼而飞疑被银行员工盗用,


上一篇:消息资讯@广西男子强奸10岁“百香果女童”致死 没掩埋尸体 却浸泡了,

下一篇:[付山]法院查封30套房5年执行未果 邯郸商人申请2200万国家赔偿获受理,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