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平台■二手购物平台也有高仿?!网购二手物品谨防落入“杀鱼盘”!,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二手购物平台也有高仿?!网购二手物品谨防落入“杀鱼盘”!
平台■二手购物平台也有高仿?!网购二手物品谨防落入“杀鱼盘”!,
文章图片

扬子晚报讯(采访人员 刘浏)现如今 , 网络二手交易平台受到许多人的青睐 , 有人转卖闲置物品 , 也有人淘宝贝 。 没成想 , 不法分子也动起了歪心思 , 一波花式操作搞出了“杀鱼盘” 。 不法分子利用二手物品价格优势吸引买家 , 冒充二手购物平台 , 制作虚假链接进而诈骗钱财 。 由于链接页面和正规平台页面很相像 , 极具迷惑性 , 买家几乎很难察觉 , 极易落入这种网络诈骗常说的“杀鱼盘”中 。
不甘被骗 受害人加群开始骗别人
2019年10月 , 河北邯郸的陈雨(化名)在一个二手交易平台看中一部苹果手机 , 卖方建议微信详谈 , 讲好价钱后 , 对方发来一个付款链接 。 陈雨打开链接后发现确实为先前浏览过的二手平台 , 于是爽快地付款3700元 。 然而 , 货款到账的下一秒 , 陈雨发现自己已被卖家微信拉黑 。 远在山西临汾的史云(化名)与陈雨遭遇差不多 。 2019年9月 , 史云也在一个二手交易平台遇到了卖二手手机的卖家 , 同样以微信议价 , 点击购物链接付款 , 被拉黑 。 史云被骗1600元 。 被骗后 , 陈雨和史云不约而同 , 在网上搜索“二手平台”“被骗”等关键词 , 发现自己是众多“杀鱼盘”的受害者之一 。
“这个方法看起来挺容易骗到人的 , 所以就开始研究怎么用 。 ”没有选择报警 , 两名受害者却起了用这种方式“赚钱”的念头 。 通过加入“钓鱼”群 , 陈雨和史云接触到了能提供技术支持——即提供源代码、搭建“高仿”二手购物平台的“船夫” 。 就像他们曾遭遇的那样 , 他们也开始假装卖家在正规二手平台发布低价热销物品的信息 , 诱导买家脱离平台在微信、QQ中点击链接付款 , 成功“杀鱼” 。
计算机专业学生搭建“钓鱼网站”
犯罪嫌疑人汪雨峰(化名)曾是广州一所职校的学生 。 2019年8月 , 在一个计算机技术交流群中 , 他偶然了解到“钓鱼网站”的信息 。 由于汪雨峰本身专业就与计算机相关 , 他很快就自学了如何模仿正规的二手交易平台 , 搭建“钓鱼网站” , 并开始在网上寻找“商机” 。
“我自己不用‘钓鱼网站’骗钱 , 我只是租给别人 。 ”虽然汪雨峰声称自己只是“搬运工” , 但他也承认 , 购买“钓鱼网站”的唯一用途 , 就是骗钱 。 据汪雨峰交代 , 他将搭建的“钓鱼网站”以每月几百元的租金租给下线 , 下线成功“杀鱼”后 , “钓鱼网站”就能通过接口连接到事先设置好的支付平台 , 通常是购物卡或者充值卡 , 事后再将卡转卖套现 。 所得钱款 , 由下线和他的“渔夫”按比例分赃 。 成功“运营”一段时间后 , 汪雨峰的同班同学林珂(化名)也加入其中 , 短短两个月不到 , 两人通过月租“钓鱼网站”非法获利数万元 , 直至案发 。


稿源:(北青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212.html

标题:平台■二手购物平台也有高仿?!网购二手物品谨防落入“杀鱼盘”!,


上一篇:「应莹」提出国家赔偿!离婚案继续延长,徐翔最迟明年7月出狱,徐翔妻子最新发声

下一篇:女孩■公交车上为陌生老人清理粪便的女孩找到了!她说……,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