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五一”期间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按关键词阅读:

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增36.3%
餐饮、住宿行业消费规模恢复至去年同期约70%
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 , 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五一’假期 , 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总量1.21亿人次 , 日均2429.83万人次 , 较节前五日日均客运量增长17.9% 。”在8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公布了相关数据 。
“五一”期间 , 全国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6.3% , 快递揽投量双双突破10亿件 , 同比增长约四成 。“线上消费大幅增长 , 为缓解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回暖发挥了重要作用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说 。
【“五一”期间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市场销售快速增长 。各大电商平台推出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活动 , 叠加各地发放的惠民消费券等举措 , 部分平台销售增速超过40% 。
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绿色、智能、健康类商品销售红火 , 一些电商平台OLED电视、除菌冰箱、母婴洗衣机等商品销售同比增长3倍以上 。
直播带货成为热点 。电商直播场次和直播商品数量同比分别增长1倍和4.7倍 。
出口转内销受关注 。各大电商平台设立外销产品销售专区、专场 , 助力外贸企业对冲外需下滑的影响 , 吸引超10万家外贸企业入场 。
不仅是线上消费 , 实物、服务消费也稳步回暖 。5月1日—5日 , 全国重点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比清明假期增长32.1% 。汽车销售明显回升 , 上海、重庆、浙江重点监测企业汽车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9.6%、28.5%、8.8% 。同时 , 全国餐饮、住宿行业消费复苏指数也比清明假期分别提升18.8和15个百分点 , 消费规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70%左右 。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 , 旅游市场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0%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说 。“五一”假期的旅游市场总体安全平稳 , 景区开放井然有序 。据测算 , 5月1日—5日 , 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 , 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
首次大幅度提升全国旅游景区的智慧防疫能力 。文旅部通过大数据分析、网络预订检索等智能手段 , 梳理出存在人员聚集风险的800多家景区 , 并发出风险提示 , 要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 优化防控预案 。
首次实现全国旅游景区的限量开放 。今年 , 所有旅游景区均遵守限量要求 , 即游客不得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 ,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解决景区里的拥堵问题 。
首次实现预约旅游在全国旅游景区的大范围应用 。“五一”假期 , 全国80%以上的5A级景区通过官网、公众号、第三方平台实施门票预约 , “无预约、不旅游”已经成为基本理念 。


稿源:(人民日报)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202.html

标题:“五一”期间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上一篇: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336亿美元

下一篇:『大连』停电信息|五名小学生手拉手跳楼?官方紧急回应,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