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五一”假期各行各业加快“苏醒”



按关键词阅读:

□ “五一”消费市场从疫情冲击中快速复苏,体现了我国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 。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今年“五一”假期各大景区开放有了严格的限制 。即便如此,旅游市场仍然得到了有力恢复 。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小长假 。在这个“加长版”小长假里,疫情防控平稳有序,交通、消费、旅游等行业迎来不同程度的复苏,相关服务行业人员迎来了一个充实的“劳动节” 。
5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解读“五一”期间服务行业的运行情况 。
交通运输秩序良好
“‘五一’假期,4000余万交通运输行业的工作者坚守在一线,真正地过了一个充实的‘劳动节’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此次假期的放假时间较长,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也非常强烈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
从客运上看,5月1日至5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总量1.21亿人次,日均2429.83万人次,较节前5日(4月26日至30日)的日均客运量增长了17.9% 。从货运上看,全国邮政行业揽收包裹和投递包裹均超过10亿件 。
“五一”假期期间,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行业运行正常,运输秩序良好,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未接报疫情传播和行业不稳定事件,未出现大范围长时间公路拥堵,未接报重大及以上突发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双重压力测试证明,交通运输可以让人民群众放心 。”刘小明说 。
直播带货成消费热点
据商务部监测,5月1日至5日,重点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比清明假期增长32.1%,呈现加速回升态势 。
“总的来看,‘五一’消费市场从疫情冲击中快速复苏,体现了我国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五一”期间,各地商务部门和商贸流通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举办购物节、发放消费券、开展让利促销等多种举措,努力集聚市场人气 。据初步统计,有28个省市、170多个地市累计发放消费券达到190多亿元,实现了聚焦人气、增强信心、提振消费的目标 。
此次疫情催生壮大了生鲜电商、在线教育、远程医疗等线上新型消费 。“五一”期间,各大电商平台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活动,销售普遍快速增长,部分平台销售增速超过40% 。在这期间,商务部还举办了第二届“双品网购节”,参加的大型电商平台达到了115家,实物商品店铺超过30万家,涉及全品类品牌商品达到10多万个,销售额超过了580亿元 。


稿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199.html

标题:“五一”假期各行各业加快“苏醒”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今年全国县域内就诊率力争达到90%

下一篇:“五一”假期成为市场回暖“推进器”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