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视频@豪车横压双实线?抖音网红的套路为何屡屡得逞,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豪车横压双实线?抖音网红的套路为何屡屡得逞
视频@豪车横压双实线?抖音网红的套路为何屡屡得逞,
文章图片

视频@豪车横压双实线?抖音网红的套路为何屡屡得逞,
文章图片

美女开着豪车 , 停在大马路中间横压着双实线……近日 , 某“网红”发布的一批“豪横”视频关注度颇高 。 这样公然违反交规的行为也引起警方注意 , 对其开出了罚单 。 然而罚款加扣分并没有让这位“网红”清醒 , 相反还“笑嘻嘻”对着警察大谈直播带货和发展下线的发家史 。
有哗众取宠之心 , 无敬畏法律之意 , 这位“网红”令人嗤之以鼻 。 而眼下 , 伴随直播、短视频的兴起 , 越来越多人走上“网红”之路 , 不择手段拼流量的同时 , 越界行为也与日俱增 。 就拿交通领域来说 , 不乏有百万粉丝的主播 , 发布内容涉嫌改装、无证驾驶、飙车竞速等违法活动 , 有的甚至造成了人员伤亡 。 交通安全关乎公共利益 , 对这种炫丑式的“自我举报” , 相关部门必须狠打狠刹 。
审慎思之 , 这种现象的出现远非一句“法律意识淡薄”就能解释 。 心理学中有“尖叫效应”的概念 , 指在满是人群的街道中 , 如果有人突然歇斯底里地尖叫 , 往往能快速吸引人们的注意力 。 近年来 , 网红经济蓬勃发展 , “审丑大戏”愈演愈烈 , 后来者想博出位 , 往往会选择更夸张的言行 , 甚至不惜打法律擦边球或干脆当众玩火 。 与爆红获得的收益相比 , 那些轻微违法所获得的处罚难以形成痛感 , 甚至处罚本身有时都被捆绑成了炒作的一部分 , 示范效应极其恶劣 。
对如此扭曲的“网红”模式不能再听之任之 。 我国虽然在两年前就建立了网络主播黑名单制度 , 但多少还是存在重后期惩戒、轻前期管理的问题 。 被封杀的主播往往是在引发巨大争议后才被逐出行业 , 而在守法与上黑名单之间也存在灰色地带 。 一名“网红” , 粉丝量动辄几十万上百万 , 我们对其的行为要求不能仅是“不违法”或者“不严重违法”这么低 。 从相关部门到视频平台 , 还是要拿出更详实的标准和方案来 , 让那些投机者彻底打消出臭名的念头 。 网络世界虽然虚拟 , 治理举措不能虚无 , 该出手时必须出手 。
【新闻多一点】
台州女网红开大G马路中间拍视频 , 面对处罚全程笑嘻嘻
人美声甜 , 腿长还会拗造型 , 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 , 不少年轻貌美的女孩子乐此不疲地拍短视频吸粉 , 直播带货变现 。
在台州临海 , 有一位颇为成功的女网红 , 近期因为频频在马路中央拍摄抖音视频引起交警关注 , 最终被请进交警队调查和教育 , 结果女网红全程“亢奋” 。 最终 , 她因自己的违规行为受到了相应处罚 。


稿源:(经济日报)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191.html

标题:视频@豪车横压双实线?抖音网红的套路为何屡屡得逞,


上一篇:汉服:一个踉跄摔倒,小姐姐汉服被电扶梯“咬住”

下一篇:曾杀■A级逃犯潜逃25年终落网:曾杀3人 抢230万现金,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