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咸阳」“咸阳医护被裁”涉事院长被免:向过河拆桥“示警”,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咸阳医护被裁”涉事院长被免:向过河拆桥“示警”
善待抗疫医护 。
全文1320字 , 阅读约需2.5分钟
文/柳宇霆(法律学者) 编辑 陈静 实习生 张晓雨 校对 李立军 卢茜

▲咸阳官方通报医护被裁处理结果:院长免职 , 撤销裁员决定 。 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ID:wevideo)
“咸阳40余名抗疫医护被裁”事件有了新进展 。
在咸阳市卫健委牵头调查后 , 当地官方日前通报 , 咸阳市妇幼保健院人员调整工作程序违反法律规定 , 咸阳市责成市妇幼保健院对聘用人员调整决定予以撤销 , 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美玲予以免职 。
涉事医院院长被免职 , 无疑给这起备受社会关注的纠纷画上了句号 , 也给了那些医护人员和公众以交代 。
复盘此事 , 令人唏嘘:这事是经网友曝光得以浮出水面 。 由于涉及抗疫医护 , 该事件一经爆出就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 而当地有关部门能及时介入调查 , 恢复被裁医护人员的工作岗位 , 并对相关人追责 , 以法规为依据 , 站在了被裁医护人员的一方 , 这令人欣慰 。
如今 , 一纸通报已经给涉事医院的不规范操作从法律上定了调 , 但相关医护曾参与抗疫这一客观因素 , 也给这起劳资纠纷赋予了更多道德层面的拷问 。
在前期疫情防控大战中 , 不少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 , 承担了常人所难以想象的风险和付出 , 社会也对优待医护人员有了更强的共识 。 现在疫情形势才向好 , 一家医院包括抗疫医护人员在内的数十人就被“优化” , 难免给人以“飞鸟尽良弓藏”的观感 。
正因如此 , 此事才激起网民们的普遍愤慨 , 对该医院院方“过河拆桥”的指责比比皆是 。
细看涉事医院的做法 , 让人生出义愤的 , 不只是过河拆桥 , 还有过河拆桥不择手段的“吃相”——
把不公正的考试分数、科室排名作为条件 , 将休产假、处于哺乳期的医护人员也一并“优化” , 无论哪条 , 都经不起法律审视和道德拷问 。 在相关医护通过媒体发声后 , 涉事医院又发出相关声明 , 试图通过指责媒体炒作、大打阴谋牌来甩锅 。 说到底 , 动了那么多的歪心思 , 无非就是想把水搅浑 , 掐灭涉事医护的维权声音 。
疫情好转后 , 就对抗疫医护人员过河拆桥的 , 不只涉事医院一家 。 得看到 , 作为抗击疫情的主角 , 全国各地的医护虽得到了全社会普遍的褒扬 , 但在有些地方 , 也存在不少本该善待却“虐待”的乱象 。
无论是“150名医护放弃30万补助”、“医护人员参与车站防疫被扣年假”、“一线抗疫人员补助标准不公” , 还是此次“抗疫医护被裁” , 都折射出一点:对抗疫医护们的温柔以待 , 不能止于“疫中” , 还应延续到“疫后” 。 当生活回归常态后 , 一线医护的福利、权益等各方面 , 都需要得到法律和制度实打实的照拂 。


稿源:(新京报官微)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163.html

标题:「咸阳」“咸阳医护被裁”涉事院长被免:向过河拆桥“示警”,


上一篇:杭州:,这样的事情,值得!15年杭州这位蜀黍连续献血14次

下一篇:异物:泰国女子称沙发下面有异物 救援人员抓出近2米长眼镜王蛇,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