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杭州:,这样的事情,值得!15年杭州这位蜀黍连续献血14次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这样的事情 , 值得!15年杭州这位蜀黍连续献血14次
“献血后4小时内不要撕掉创口贴 , 24小时内不要剧烈运动 , 另外这几天要加强营养……”面对工作人员的提醒 , 徐成伟微笑着点头 , 其实在他心中 , 这些注意事项早已烂熟于心 。
今年 , 第14次献血 。
5月8日上午 , 余杭公安110名民警、警务辅助人员来到艺尚小镇集中采血点参与献血 。 队伍中 , 当然少不了他 , 基础防范大队民警徐成伟 。
杭州:,这样的事情,值得!15年杭州这位蜀黍连续献血14次
文章图片

15年前 , 他第一次献血 。 从警 , 他也15年了 。
说起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 , 徐成伟仍记忆犹新 。
2006年 , 单位一位同事遇到亲人在手术过程中大出血 , 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
抢救时 , 医生发现患者血型为O型RH阴性血 , 也就是所谓的“熊猫血” 。
当时血库严重短缺 , 正当家人苦寻血源时 , 徐成伟无意当中知道了这件事 。 他二话不说 , 迅速赶赴医院参与血液筛选 。
虽然最后没能匹配上血型 , 献血没成功 , 但当时他看见了同事一家人心急如焚的神情 , 手术室外的紧张氛围 , 他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的脆弱 。
内心受到触动 , 徐成伟明白了 , 自己献出小小一份血 , 能有机会挽救他人的生命 , 这样的事情 , 值得 。
杭州:,这样的事情,值得!15年杭州这位蜀黍连续献血14次
文章图片

2008年5月1日 , 徐成伟加入中国共产党 。
每年5月 , 他都会如约献血 。 接下来的连续14年 , 他都参与无偿献血 , 献血总量达5000多毫升 。
徐成伟不光自己献血 , 还经常向亲朋好友、单位同事普及献血知识 。
在他的带动下 , 身边人也纷纷跟着他走进献血点 , 挽起袖子 。
就连5岁的女儿都知道献血的意义 , 她说:“等我长到18岁 , 我也要加入献血队伍 , 像爸爸一样 , 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 ”
杭州:,这样的事情,值得!15年杭州这位蜀黍连续献血14次
文章图片

徐成伟在基础防范大队工作了10年 , 最大的感受就是工作节奏越来越快 。
随着余杭的快速发展 , 人口大量涌入 , 公安的基层基础管理“压力山大” , 不仅是安全防范建设 , 还要指导派出所社区警务工作、监管保安服务行业、夜间检查巡逻队伍 , 还要参加疫情防控、安保任务等专项工作 。
别的不说 , 徐成伟回到家的时候 , 经常已经是半夜三更 。
受到高强度工作影响 , 徐成伟也感觉到身体素质有些下降 。
杭州:,这样的事情,值得!15年杭州这位蜀黍连续献血14次


稿源:(北青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162.html

标题:杭州:,这样的事情,值得!15年杭州这位蜀黍连续献血14次


上一篇:枞阳▲太危险了!男童3分钟内横穿马路13次被撞,

下一篇:「咸阳」“咸阳医护被裁”涉事院长被免:向过河拆桥“示警”,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