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斯洛伐克」才能理解斯洛伐克的战疫措施,你必须是个非正常人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你必须是个非正常人 , 才能理解斯洛伐克的战疫措施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曹野蛮】
我仍然记得几个月前的情形:当时新冠病毒开始在中国蔓延 , 我妈妈试图说服我回到斯洛伐克 , 因为她非常担心我会出事 。 我一直告诉她 , 我很安全 , 因为中国政府采取了非常有力的措施来阻止病毒 。 我也看到了这里的生活发生了变化:每个人都戴着口罩 , 许多商店关门 , 你不检查体温就进不了商店;实际上有些警卫会检查你的体温即使你只是走在外面的街道上;你也不能自由地离开你的房子 , 街道和公园是空的和安静的 。
有一次我告诉我的朋友 , 我甚至都不觉得自己在中国了 , 一切都不一样了 。 我妈妈很害怕 , 因为她在电视上看了发生在中国的事情 。 但我了解中国人 , 我知道他们的心态 , 我知道这里对病毒的措施有多严厉 , 所以我从不担心自己 , 我知道中国人能够很好地处理这种情况 。
曹野蛮女士向观察者网发来了短视频(视频制作 唐莎莎)
另一方面 , 在几个月前我妈妈认为欧洲是安全的 , 从来没有想过病毒也会在那里传播 。 实际上 , 我认为欧洲几乎没有人能想象会发生大规模感染 。 我记得有一次我爸爸告诉我要注意安全 , 我也告诉他同样的话 。 但他说:“但我不在中国 , 别担心 。 ”我试图向我的家人解释这种病毒很容易传播到任何地方 , 甚至在欧洲 , 但没有人感到担心 。 每个人都认为新冠病毒是一种中国病毒 , 一个中国问题 , 如果你不住在中国 , 你是完全安全的 。
没有人对旅行、外出很小心 , 没有人真正在乎 。 我爸爸告诉我 , 只有我的家人在关心新冠病毒 , 因为我住在中国 , 但其他人对这些消息不太关注 。 没几个月后 , 欧洲的形势如此糟糕 , 我简直不敢相信 。 最糟糕的是 , 如果欧洲政府能提前重视并采取措施 , 这本完全没有必要发生 。
「斯洛伐克」才能理解斯洛伐克的战疫措施,你必须是个非正常人
文章图片

怀念没有疫情的时候自由自在逛商场的日子(@作者供图)
每次我和我母亲通电话时 , 她都说斯洛伐克人在流行病中的行为方式有很多不好的地方 , 但我想她不知道其他国家的人有多糟糕 。 我家人总是比较中国人和斯洛伐克人 , 我告诉他们中国人如何处理病毒的事情 , 我父母说中国人比斯洛伐克人好多了 , 甚至几年前不想让我去中国的母亲现在也说她也想住在中国 。
我认为 , 当涉及到新冠病毒或任何其他可能的灾难性情况时 , 中国和中国人民能更好地做应对的准备 。 中国政府是强大的 , 人民全心全意、毫不犹豫地尊重它的决定 。 当中国政府告诉人们做某事时 , 他们就会去做 , 因为他们知道政府在试图帮助他们 , 挽救他们的生命 。 在欧洲 , 大多数人并不真正在乎政府在说什么 , 或者他们总是在寻找借口来解释为什么他们不能听从政府的决定 。 例如 , 在我的国家 , 所有的学校都关闭了 , 很多人只是把它当作假期 , 带着孩子去水上乐园或滑雪场 。 或者最近 , 当总理提出新的规定 , 大商店和购物中心必须在人们进入之前检查他们的体温时 , 他们说他们不能这样做 , 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温度计 。 我还能说什么?在中国有哪个商场会这么反驳呢?


稿源:(观察者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138.html

标题:「斯洛伐克」才能理解斯洛伐克的战疫措施,你必须是个非正常人


上一篇:『质疑』网友:100%支持大白杨,孙杨上诉名记10大理由质疑:频繁上厕所

下一篇:服务▲网传ETC偷绑保险? 官方回应:不续保将自动解除,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