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收费:丰巢“超时收费”政策引起反弹 快递如何走好“最后100米”?,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丰巢“超时收费”政策引起反弹 快递如何走好“最后100米”?
收费:丰巢“超时收费”政策引起反弹 快递如何走好“最后100米”?,
文章图片

用户在丰巢快递柜取件 马灿 摄
“超时收费”政策引起反弹 , 丰巢快递柜遭杭州一小区断电
羊城晚报全媒体采访人员 林曦 马灿 实习生 李悦
在4月30日丰巢官宣“超时收费”之后 , 引发不少市民的反对 。 多数市民认为快递小哥常常擅自寄存丰巢 , 因此超时收费会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产生费用 , 损害用户利益 。 除了表达不满 , 有的小区已经采取行动了 。
5月7日7时起 , 杭州东新园小区宣布停用并断电了丰巢快递柜 。 5月8日 , 丰巢向该小区致函处理快递柜停用一事 。 丰巢方面对羊城晚报采访人员表示称 , 已经致函给小区的业委会 , 说明了丰巢前两次超时都不收费 。 用户可以自己设置是否需要代收 , 希望把使用丰巢的选择权交给每一个用户 。 截至采访人员发稿时 , 小区业委会方面还未对此公开回应 。
小区“硬核”断电 , 丰巢致函业委会
丰巢在5月8日的函件中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就“是否未经过业主同意即开始收费”问题做出回答;二是丰巢微信公众号APP可设置代收偏好;三是设置专线满足该小区诉求 。
函件称 , 用户在首两次超时取件均不收取费用 。 在两次超时的过程中可以考虑接下来是否使用丰巢作为代收 。 如均选择不同意超时付费 , 后续快件将不再会投递入柜 。 这将避免用户在不知情情况下产生逾期费用 。 此外 , 在丰巢APP上 , 用户可以自由设置希望被代收的时间段与快递公司 , 如完全不同意使用丰巢 , 可取消所有勾选项即可 。 不仅如此 , 针对该小区业主额外咨询和诉求 , 丰巢设立了专线客服进行在线解答 , 如业主有疑问可进行一对一咨询沟通 。
据了解 , 该函件已于5月8日上午给到东新园业委会 , 后续还打算张贴在丰巢快递柜上作为告知 。 从当地媒体的披露来看 , 5月8日 , 该小区的丰巢还处于断电状态 , 业主若有需求从快递柜取出滞留快递 , 可通知物业临时通电开柜 , 业主若有快递送达可选择送货上门或送至小区快递超市作为保管 。
收费是市场行为 , 但消费者应有选择权
从消费者的角度看 , 免费服务当然是最“香”的 。 对于丰巢的“超时收费” , 市民和业内人士有哪些具体看法?
“我认为丰巢快递柜实行收费这是市场行为 , 但前提需要让消费者自己选择是否放进快递柜 。 ”5月8日 , 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昂鹏在接受羊城晚报采访人员采访时说 。 采访人员走访广州多个小区发现 , 大部分市民认为 , 免费储存12小时太短了 , 最起码要24小时免费 。


稿源:(金羊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135.html

标题:收费:丰巢“超时收费”政策引起反弹 快递如何走好“最后100米”?,


上一篇:「银行」池子难道是唯一受害者?,银行泄露个人隐私

下一篇:[老人]一些老人被逼成活跃网民,周志宏:小区封闭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