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消息资讯中望完成1.4亿元融资 创设计类工业软件领域最大融资案例



按关键词阅读:

_原题为 中望完成1.4亿元融资 , 创设计类工业软件领域最大融资案例
日前 , 国内领先的工业软件龙头厂商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望软件”)宣布完成第二轮1.4亿元融资 , 这是继2018年底第一轮融资8000万元之后 , 国内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领域迄今为止规模最大、估值最高的融资案例 。
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和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联合领投 , 粤财基金、越秀产投、粤科集团、达晨创投和航天科工参与投资 。 其中 , 达晨创投和航天科工均是第二次投资中望 。
【消息资讯中望完成1.4亿元融资 创设计类工业软件领域最大融资案例】业内人士指出 , 顶级投资机构的持续支持 , 表明了资本市场对中望的自主CAD/CAE/CAM核心技术及前景的高度认可 。
消息资讯中望完成1.4亿元融资 创设计类工业软件领域最大融资案例
文章图片
中望软件杜玉林(左)与毅达资本合伙人戴华坤(右)
工业软件与光刻机、芯片、操作系统等是中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关键技术 , 而以CAD/CAE/CAM为代表的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却成为发展高端工业的短板 。
现阶段 , 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和内外部宏观环境的变化 , 发展拥有底层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软件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 更迫在眉睫 。 据悉 , 多年来 , 中望软件通过自主研发与技术攻关 , 先后推出了具有自主产权的二维CAD平台软件中望CAD、高端三维CAD/CAM一体化软件中望3D、仿真分析软件中望电磁仿真 , 为推动中国工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
领投方毅达资本的合伙人戴华坤先生表示 , 中望软件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二维CAD和高端三维CAD/CAM/CAE的国际化软件企业 , 中国能有自主的内核是令人振奋的 。
工业设计研发软件是实现工业信息化最基础的部分 , 同时也是技术积累要求最高的 。 国内的工业软件市场长期被国外厂商占领 , 中望软件经过20年的积累 , 不断在国内市场甚至国际市场通过市场化的竞争来提升自己的研发和产品能力 , 努力实现进口替代 。
通过本轮融资 , 毅达资本以及中网投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的加入 , 中望的股权结构以及规范治理将会持续优化 , 为其走向更大的舞台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表示 , 工业软件是典型的以创新为驱动力的高新技术产业 , CAx软件作为工业创新设计、智能制造与仿真分析的核心工具 , 将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
中望沉淀了一批有着良好教育背景和丰富CAx研发经验的队伍 , 具备从核心算法、数据库到平台软件、行业应用领域的完整的开发能力 , 同时也是率先实现品牌、市场和研发国际化的少数国内工业软件厂商之一 。
对于本轮所融资金的用途 , 中望软件董事长杜玉林明确表示:“依然用于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的持续开发和全球营销体系的建设 , 在全球范围内整合最优秀的人才与技术 , 进一步提升中望的产品优势和服务能力 。 未来 , 在资本的助力下 , 中望将进一步夯实自主研发实力 , 加快打造可信赖的All-in-One CAx解决方案 , 更好地服务中国工业发展 。 ”
关于中望软件
中望软件是中国All-in-One CAx解决方案主导者 , 也是国内同时拥有自主核心CAD/CAE/CAM技术的工业软件供应商 , 拥有广州、武汉、上海、北京和美国佛罗里达五大研发中心 , 同时在全球90多个国家建立了完善的分销网络 , 全球正版用户超过90万 , 是最早成功出口海外市场的国产工业软件厂商 。


    来源:(讲点工业设计)

    【傻大方】网址:/a/2020/0604/gd513562.html

    标题:消息资讯中望完成1.4亿元融资 创设计类工业软件领域最大融资案例


    上一篇:应用砥砺奋进 中望践行All-in-One CAx之路

    下一篇:增量“外卖拉动餐饮营收七成增量”的丰富启示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