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重庆:公交定制专车 上学路上更安全重庆:公交定制专车 上学路上更安全



按关键词阅读:


重庆:公交定制专车 上学路上更安全重庆:公交定制专车 上学路上更安全
文章图片

定制公交方便快捷

六一儿童节前夕 , 家住重庆大渡口区建胜镇新雨社区竹园小区的小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两班定制公交专车解决了长期以来孩子们上学不便的难题 。
“有了定制公交专车接送学生们上下学 , 孩子们的求学之路方便安全多了 。 ”建胜镇新雨社区居委会主任黄宏说起这场好事多磨 , 颇多感慨 , 但更多的还是欣慰 。
及时修通上学路
据黄宏介绍 , 竹园小区有160名学生就读于花园小学 , 一直以来没有直达的公交线路 , 换乘路程较远 , 费力又费时 , 学生们一般都选择便民道步行上下学 , 单程就需要40多分钟 。
可这条便民道在2019年底也断了 。 因为陈家阁立交开始施工 , 便民道受施工影响而中断 , 学生只能从最近的绿地城小区内借道通行 。 可今年初 , 受疫情影响 , 绿地城小区严格了门禁管理 , 这条道也行不通了 。
“之前的便民道没有了 , 现在又不能从绿地城小区里通行 , 孩子们上学太不方便了 。 ”5月10日 , 居民彭其萍来到社区反映了这个问题 。 黄宏对此非常重视 , 多次深入走访调查后 , 黄宏组织了陈家阁立交施工方中交二航局、绿地城小区滨锋物业、社区民警等有关方面召开协调会 , 大家一起为解决学生上学难群策群力 。
会议达成一致意见 , 既要解决眼前问题 , 让学生们能继续从绿地城小区借道;又要从根本上解决居民诉求 , 新修便民道 。 最终由滨江湾区牵头 , 中交二航局负责新修便民道 。 半个多月 , 一条连接竹园小区和花园小学的便捷通道就修好了 。
协调解决乘车难
虽然新修了便民道 , 学生可以步行上下学了 , 但一些家长还是心有隐忧 , “因地势原因 , 新修的便民道坡度较大 , 低年级学生通行很容易摔倒 。 ”家长代表彭其萍说 , 便道还紧邻施工工地 , 大型渣土车往返也很频繁 , 学生独自上学还是存在不小的风险 。
为解决这一问题 , 黄宏又与重庆西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陈家坪分公司协商:让往返钓鱼嘴到竹园小区的479公交线路和往返大渡口步行街到龙桥花苑的218公交线路无缝对接 。 但这一方案实际操作也麻烦 , 很容易受天气、拥堵情况、学生数量等多重因素影响 , 依然难以完美解决困难 。
定制公交很方便
5月20日 , 经黄宏跟公交公司方面再次协商 , 形成了《解决竹园小区学生到花园小学上学不便的建议》议案 , 上交区交委协调 。 最终 , 由重庆西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陈家坪分公司为学生们“定制专车” 。
具体方案为 , 对于竹园小区愿意选择定制公交上下学的80余名学生 , 按照每生每月双向88元 , 单向44元的标准收费 , 如家长需乘坐接送学生 , 每次投币2元 。 鉴于不同年级的学生上学时间不一样 , 早上分7:30和7:50两班车送 , 下午两辆车统一于3:50在校门口接 。
“以前坐车换乘非常拥挤 , 经常没有座位 , 有时还会因等车而迟到 。 ”竹园小区学生凌俊翔告诉笔者 , “现在有了专车接送 , 十分钟直达校园 。 每个人都有座位 , 更舒适安全 , 爸妈也放心了 。 ”对这一暖心举措 , 家长和学生们纷纷点赞 。

【重庆:公交定制专车 上学路上更安全重庆:公交定制专车 上学路上更安全】


    来源:(山城拍客)

    【傻大方】网址:/a/2020/0604/gd513550.html

    标题:重庆:公交定制专车 上学路上更安全重庆:公交定制专车 上学路上更安全


    上一篇:中联重科中联重科起重机械增势强劲 小吨位汽车起重机5月产销双破5亿

    下一篇:垫江县公安局垫江县公安局周嘉派出所积极扑灭一起民房大火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