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有料健康驿站身体或能喜提3个好处,但这些禁忌要牢记,鱼腥草泡水喝



按关键词阅读:

说起鱼腥草 , 大家可能都不陌生 。 由于鱼腥草有一种特殊的腥臭味 , 喜欢的人非常喜欢 , 不喜欢的人避之不及 。 鱼腥草是一种野菜 , 同时也可入药 , 不少人喜欢用鱼腥草泡水喝来养生 。
有料健康驿站身体或能喜提3个好处,但这些禁忌要牢记,鱼腥草泡水喝
文章图片
那么 , 你知道鱼腥草泡水喝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吗?
鱼腥草性寒味辛 , 带根全草可入药 , 具有很好的抑菌、清热解毒、利尿等功效 , 可以用来预防和治疗一些疾病 。 坚持用鱼腥草泡水喝 , 长期以往身体将获得下面3个好处 。
1、杀菌消炎
鱼腥草中含有一些天然抗生素成分 , 具有不错的杀菌消炎的功效 , 对于一些细菌比如流感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肺炎球菌等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 用鱼腥草泡水喝可以预防流感、肺炎等疾病 。
有料健康驿站身体或能喜提3个好处,但这些禁忌要牢记,鱼腥草泡水喝
文章图片
2、清热解毒
【有料健康驿站身体或能喜提3个好处,但这些禁忌要牢记,鱼腥草泡水喝】鱼腥草性味辛寒 , 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功效 。 体质偏热的人 , 喝鱼腥草水可以去除体内热毒 , 让体质恢复平衡 。 此外 , 鱼腥草泡水喝还可以治疗一些风热感冒 , 用处很多 。
3、利尿 , 治疗水肿
鱼腥草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 , 钾离子可以有效促进毛细血管扩张 , 使得肾脏中血液流动速度加快 , 进而促进尿液的形成和排出 , 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 , 可以用来治疗水肿 。
此外 , 鱼腥草中特有的鱼腥草素可以有效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形成 , 喝鱼腥草水还有预防癌症的作用 。
有料健康驿站身体或能喜提3个好处,但这些禁忌要牢记,鱼腥草泡水喝
文章图片
喝鱼腥草水好处多 , 不过鱼腥草虽好 , 大家在服用的时候这些禁忌要牢记 , 不然的话可能会起到反作用 。
1、体质阴寒者少喝
鱼腥草性寒 , 体质阴寒、手脚冰凉者要少喝 , 否则话有可能加重患者体内的湿气 , 出现一些不适症状 , 不利于患者恢复健康 。
2、易过敏体质者慎服
临床研究表明 , 鱼腥草中含有一些致敏因子 , 故而易过敏体质者服用鱼腥草水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 如果在喝了鱼腥草水之后出现了一些过敏反应 , 一定要引起重视 , 必要时候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 否则的话有可能引起休克 , 甚至引发死亡 。
3、不宜长期大量饮用
鱼腥草性寒 , 不宜长期大量饮用 。 大家在喝鱼腥草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控制好用量 , 一般情况下每次使用6到15克即可 , 否则的话有可能伤身 。
有料健康驿站身体或能喜提3个好处,但这些禁忌要牢记,鱼腥草泡水喝
文章图片
总的来说 , 鱼腥草是一种很好的药食两用食物 , 在生活中适当使用鱼腥草泡水喝 , 可以取得不错的保健效果 。 如果大家不排斥鱼腥草的特殊鱼腥味的话 , 不妨可以尝试下鱼腥草泡水喝 , 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 。
不过 , 大家在服用鱼腥草的时候也要注意 , 体质阴寒者、易过敏体质者在不宜多饮用 。 鱼腥茶吃多了伤身 , 在服用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用量 。


    来源:(有料健康驿站)

    【傻大方】网址:/a/2020/0604/gd513525.html

    标题:有料健康驿站身体或能喜提3个好处,但这些禁忌要牢记,鱼腥草泡水喝


    上一篇:日本土特产带够猝不及防~,动作太快

    下一篇:泽瑞妈妈厨房肉质嫩滑,酸辣爽口,开胃下饭全靠它,夏天最受欢迎的凉拌手撕鸡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