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金小彩美食美酒白酒中的绝妙滋味



按关键词阅读:

金小彩美食美酒白酒中的绝妙滋味


说到酒的“苦味” , 相信大家一定会想到啤酒 。 啤酒有苦味是正常的 , 主要是啤酒花带来的 。 但白酒的苦味却是令人质疑的 , 那么 , 白酒发苦是什么原因?提到喝酒 , 很多人都会认为 , 白酒太辣 , 喝了对身体不好 , 红酒带甜头 , 喝了身体才更健康 。 真是这样吗?事实上 , 白酒中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成分 。
白酒中的酸、甜、苦、辣、咸等味 , 与酒体中众多的微量成分酸、酯、醛、酮、酚等物质的量比有着密切的关联 , 量比恰当则苦味不显 , 量比失调则有苦味 。 同时也与各厂的酿酒所用原料、工艺条件、操作管理等有着密切的关系 。
白酒产生苦味的原因大致有三种 。
1、原料或者辅料不干净或选择不当造成的
使用霉变的原料和变质的曲药 , 原料或辅料去壳不彻底或未清蒸、清蒸不彻底以及使用含酯量高的原料 。 使用单宁含量高的原料 , 所产出的酒均有苦味或者霉味或者其他的杂味 , 主要是因为酿酒用的原料被有害微生物污染 , 原料中的脂肪被氧化 , 单宁在发酵过程中被分解成为某些酯类化合物所造成的 。 另外 , 辅料的壳中含有较多的多缩戊糖 , 在微生物的作用下会生成带有焦苦味的糠醛 , 这些都是给白酒带来苦味的原始原因 。
【金小彩美食美酒白酒中的绝妙滋味】2、配料不合理用曲量过大或者用劣质曲、新旧曲搭配不合理、原料中外壳较多、用水量不合理、窖内空隙较大、酵母繁殖过多等都会造成白酒味道发苦 。 拿酱香酒来说 , 优质的酱香酒对原料和曲药都有严格的控制标准 。 比如大曲都是用小麦制成的高温曲 , 要求小麦颗粒整齐 , 无霉变 , 无异常气味和农药污染 , 并保持干燥状态 。


    来源:(金小彩美食美酒)

    【傻大方】网址:/a/2020/0604/gd513504.html

    标题:金小彩美食美酒白酒中的绝妙滋味


    上一篇:美食八通天魔芋豆腐竟然有这样好的减重效果,健康身材吃它就对了

    下一篇:憨吃圈怎么?汉中人已经热得吃不下饭了?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