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小米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普遍下滑 为何只有小米微量增长?



按关键词阅读:

_原题为 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普遍下滑 , 为何只有小米微量增长?
小米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普遍下滑 为何只有小米微量增长?
文章图片

图片来源:unsplash

采访人员 | 伍洋宇
编辑 |
1
6月2日 ,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布了最新的全球智能手机销售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2.99亿部 , 同比下降20.2% 。
按照一季度各品牌市场份额 , 排名前五的分别为三星、华为、苹果、小米、OPPO , 各自拥有市场份额18.5%、14.2%、13.7%、9.3%、8.0% 。
其中 , 多数品牌出现出货量同比下滑的情况 , 以华为下滑最为明显 , 仅小米出现小幅增长 。
据悉 , 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三星出货量5533.3万台 , 同比下滑22.7%;华为出货量4249.9万部 , 同比下滑27.3%;苹果出货量4092万台 , 同比下降8.2%;OPPO出货量2394.9万台 , 同比下滑19.1% 。 小米出货量2781.7万部 , 同比微增1.4% 。
目前看来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 智能手机一季度的供应和销售普遍受到阻碍 。 但就华为、小米、OPPO三个本土品牌而言 , 导致前述数据的主要原因发生在海外市场 。
【小米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普遍下滑 为何只有小米微量增长?】小米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普遍下滑 为何只有小米微量增长?
文章图片

据IDC发布的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 , 位列前四的华为、vivo、OPPO、小米 , 出货量分别同比下滑4.4%、24.5%、15.8%、33.8% , 这与全球范围下的观察结果相差甚远 。
对于华为来说 , 在谷歌移动服务(GMS)授权暂停后 , 其海外市场增长受到一定影响 , 据Counterpoint数据显示 , 华为一季度海外市场销量下滑36% 。 而在OPPO身上 , Gartner分析师认为是其线上销售渠道布局还不够完善 。
向来重视线上销售和海外市场的小米 , 因此得以在一季度全球市场中表现亮眼 。
据小米2020年一季度财报 , 其境外市场收入达到人民币248亿元 , 同比增长47.8% , 实现历史上首次在总收入占比中达到50% 。 其中 , 根据Canalys数据显示 , 小米智能手机在西欧市场一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79.3% , 在拉丁美洲地区、中东及非洲地区 , 分别实现出货量同比增长236.1%、55.2%、284.9% 。
同时 , 在Canalys的数据中 , 小米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提升至11.1% , 出货量同比上涨9% , 同样是前四之列唯一逆势上涨的品牌 。
野村综研咨询通信行业分析专家孙晓道认为 , 小米之所以能逆势获得微量增长 , 除了海外市场的促销活动 , 还有一点在于营销策略 。
“小米算是在疫情期间第一个推出5G旗舰机的厂商 , 快人一步 , 抢占了口碑与消费力的制高点 。 ”他告诉界面新闻采访人员 , “通过这一波 , 一口气出了很多货 。 ”
雷军曾公开表示小米的4G手机库存基本已经清空 , 在5G市场是“轻装上阵” 。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市场的5G手机份额 , 小米目前达到了30%以上 。 反观其他厂家 , 由于背后(4G机)战线拖累 , 有点瞻前顾后 , 营销、供应链因此受到牵连 , 无法集中火力 。 ”孙晓道分析称 。
现在时间已经进入二季度的最后一个月 ,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面临的环境因素仍然复杂 , 二季度的数据也随之难以预测 。
Gartner分析师在报告中曾指出 , Redmi在国际市场上的强劲销售是小米一季度重要增长动力 。 而小米的高端市场代表产品小米10和小米10 Pro在三月底开始面向海外市场发售 , 售价799欧元和999欧元起 , 小米10 Lite 5G也于三月在海外推出 , 定价349欧元起;Redmi则在三月向推出旗舰机K系列 , 同时继续向海外推出Redmi Note 9S和Redmi Note 9 Pro , 并在五月底发布轻旗舰X系列 。
从产品线而言 , 小米在二季度想要保持成绩 , 一边依赖于消费者继续为Redmi的性价比买单 , 一边则考验小米10的高端策略是否有足够的品牌带动效应 。


    来源:(界面新闻)

    【傻大方】网址:/a/2020/0604/gd513485.html

    标题:小米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普遍下滑 为何只有小米微量增长?


    上一篇:西海岸定好闹钟!新增800万消费券马上到!微信就能领

    下一篇:消费122亿元消费券促进消费回升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