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眉山国内规模最大OLED材料生产基地在眉山试生产



按关键词阅读:

【眉山国内规模最大OLED材料生产基地在眉山试生产】_原题为 国内规模最大OLED材料生产基地在眉山试生产
5月27日 , 位于眉山天府新区的阿格瑞OLED新材料建设项目完成设备安装开始试生产 。 该项目是国内规模最大的OLED材料生产基地 , 具备年产30吨OLED高纯材料和200吨其他功能材料生产能力 , 年产值可达40亿元 。
围绕率先融入成都、承载高端产业 , 近年来眉山天府新区坚持“天府公园城·眉山创新谷”定位 , 突出“一核两翼”布局 , 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数字经济、高端服务等产业及总部经济 , 像阿格瑞OLED新材料这样的龙头项目还有很多 , 数据显示 , 两年已有20个超百亿项目扎根眉山 。
龙头项目引领
建设世界级的OLED显示面板产业聚集区
“项目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全面屏、电视屏、曲面屏市场 , 可为国内OLED面板企业提供25%以上的OLED材料需求 。 ”项目负责人文浩介绍 , 项目应国内OLED面板行业对于OLED新材料的紧迫需求而诞生 , 从事OLED新材料研发、生产和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
据了解 , 目前新型显示技术代表的OLED显示屏已经成为主流 , 但应用在OLED面板中的发光材料和功能材料 , 基本由国外公司的技术和产品所掌控 , 我国面板厂家要取得这些材料困难且价格昂贵 。 而该项目建成生产后 , 将为国内OLED面板行业提供具有世界一流技术水平、价格优良的各类OLED材料 。
该项目作为成都京东方、重庆京东方、眉山信利等川渝OLED显示面板企业的上游配套企业 , 试生产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眉产业同城化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 不仅有利于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 , 完善产业配套 , 形成产业集群 , 还将助力川渝地区建设世界级的OLED显示面板产业聚集区 。
涵盖一二三产业
两年已有20个超百亿项目扎根眉山
据悉 , 围绕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全新定位 , 两年来眉山市先后引进高端优质项目313个 , 其中投资100亿元以上20个 , 涵盖一二三产业 , 呈现投资大、质量高、国际化等特点 , 极大提升了眉山的开放水平 。
以文旅地标天府乐高乐园为例 , 这是国内第一座乐高乐园 , 也是继上海迪士尼、北京环球影城后 , 四川迎来的全球顶级主题乐园 , 将在眉山建设集乐高积木、探险、水上娱乐、4D体验及酒店、休闲、商业服务于一体的体验式旅游度假综合性乐园 , 填补整个西部地区缺乏国际顶级主题乐园的空白 , 助力四川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在高端制造业方面 , 眉山市引入信利(仁寿)项目 , 总投资443亿元 , 占地1900亩 , 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超过277亿元 , 产品涉及车载显示、工控医疗、智能家电、智能办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领域 , 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项目将打造全球智能化程度最高、量产转换效率最高、节能环保的绿色工厂 。
此外 , 川港合作示范园项目、眉山加州智慧城(森林硅谷)项目、中法农业科技园项目等先后在眉山投运……眉山市以天府新区为桥头堡 , 规划建设530平方公里环天府新区经济带 , 形成“一带引领、三区协同 , 融入成都、全域开放”的新格局 。
本报采访人员 陈方耀 文/图


    来源:(成都日报)

    【傻大方】网址:/a/2020/0604/gd513478.html

    标题:眉山国内规模最大OLED材料生产基地在眉山试生产


    上一篇:违约“超前点播”案宣判:爱奇艺违约

    下一篇:访谈高端访谈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