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苏宁“618”电商节上演补贴大战 苏宁“杠上”京东



按关键词阅读:

_原题为 “618”电商节上演补贴大战 苏宁“杠上”京东
受疫情影响 , 今年一季度消费领域动能严重不足 , 家电类上市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同比均呈现下滑趋势 , 因此“618”电商节 , 就成为年中家电企业让利促销 , 回流资金的重要时间点 。 而今年另一个重要看点 , 就是国美携手京东、拼多多后 , 与苏宁、阿里巴巴展开的两大阵营争霸战 。
“国美、京东、拼多多阵营 , 与苏宁、阿里巴巴阵营的两强格局虽然已经基本确立 , 但并不是说他们已经形成行业垄断格局 , 而且他们各有优势与劣势 , 很难说其他电商平台没有机会 , 只是在家电领域 , 这几大平台占据领军地位 。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人员采访时表示 。
正因为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 , 使得今年的“618”电商节火药味十足 。 在京东推出针对电商节的百亿元补贴后 , 苏宁就发布了“J-10%”计划 , 宣布包括家电在内的多个品类商品 , 比京东商品到手价至少低10% , 买贵就赔 。
上兵伐谋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前首席策略分析师刘步尘告诉《证券日报》采访人员 , 严格来讲 , 今年电商平台的营销玩法和往年没有本质不同 , 只不过把补贴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家电、手机、电脑、超市等多个品类 , 但是今年苏宁直接宣布与京东展开价格战 , 这种情况过去没有发生过 。
刘步尘说:“从策略角度看 , 苏宁的营销策略胜于京东 , 它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 , 因此无论京东多优惠 , 苏宁都比京东优惠10% , 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 。 但只要京东把价格定得巧妙 , 就可以增加苏宁成本压力 , 因此在定价上苏宁较为被动 。 ”
对于今年的“618”电商大战 , 刘步尘认为家电厂家普遍面临销量低迷与业绩下滑的压力 , 在此形势下 , 很容易出现过火的营销行为 。 “所以大额补贴背后 , 并不只是电商平台的单独让利 , 也存在厂商、零售商、电商平台共同让利 , 拉动消费额增长的诉求 。 ”
国美与京东、拼多多的结盟 , 也为今年“618”电商节进行了资本预热 , 5月28日 , 京东集团宣布以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 , 而一个多月前拼多多先于京东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2亿美元可转债 。
陆刃波表示 , 虽然电商已经深入消费者生活 , 但线下渠道依然不容忽视 , 尤其是在家电领域 , 线下渠道的规模依然超过线上 , 因此疫情中家电企业业绩下滑十分严重 。 随着疫情的缓解 , 家电行业线下渠道不仅不会被削弱 , 反而会进一步加强抗风险能力 , 而国美从京东与拼多多处通过发行可转债融到的资金 , 可用于其线上、线下的进一步发展 。
陆刃波表示 , 通过与京东、拼多多合作 , 可以弥补一部分国美电商化转型的短板 , 而国美上千家线下实体店的规模优势 , 也会成为京东与拼多多的助力 , 尤其是没有物流体系的拼多多 , 更可以在中、大件商品物流上 , 与国美的安迅物流展开合作 , 只不过这种合作以当前的参股规模来看 , 还较难实现 。
刘步尘认为 , 虽然阵营已经划分的比较明晰了 , 但必须看到的是 , 这种联盟是松散的 , 并不会对其他卖场和电商形成直接的压力 , 只不过在面对各大厂商的时候 , 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 而且这些平台归根结底互相还是一种竞争关系 , 要生存发展还得靠自己 , 而不是靠盟友 。
目前阿里巴巴是苏宁易购的第二大股东 , 持股比例占其总流通股本的23.94% 。 国美零售总股本达到215.58亿港元 , 京东与拼多多购买的国美零售可转债 , 在转股后持股比例占其总流通股本不足1% 。
【苏宁“618”电商节上演补贴大战 苏宁“杠上”京东】陆刃波认为 , 阿里和苏宁的股权联系更为紧密 , 因此双方展开深度合作的机会也更多 。 而京东与拼多多对国美零售的参股程度较低 , 想要真正形成合力 , 还需要进一步的融合 。


    来源:(经济日报)

    【傻大方】网址:/a/2020/0604/gd513466.html

    标题:苏宁“618”电商节上演补贴大战 苏宁“杠上”京东


    上一篇:3日广东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下一篇:网贷6家老牌P2P平台宣布退群 网贷行业清退加速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