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闲鱼租房能对现有被中介垄断房源的租房市场造成怎么样的影响



按关键词阅读:

闲鱼租房已经沦陷,99.9%都是中介。闲鱼租房能对现有被中介垄断房源的租房市场造成怎么样的影响

闲鱼租房能对现有被中介垄断房源的租房市场造成怎么样的影响

闲鱼租房能对现有被中介垄断房源的租房市场造成怎么样的影响


■网友
不仅如此,我认为闲鱼可能会改变整个中介行业。现在的中介主要是靠信息不对称赚钱,通过贩卖可靠地房源信息来赚取中介费和差价。在互联网时代按道理说是可以打破信息不对称的,但为什么租房者买房者仍然无法找到充分的房东直租房源。这一点可以参考卖假药的某度搜索,为什么消灭信息不对称的搜索引擎让假药横行,只是因为他们靠假药商贩的广告费盈利,他们服务的对象是药贩。信息按照竞价排名,而不按照真实与否排名。房地产中介行业网络信息和流量主要是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这类的网站把持。这类网站的金主是中介,盈利主要是帮中介打广告排名来收取广告费。房东直租房源的信息远不及中介多也不会得到靠前的排名。闲鱼与以上平台都不同的两点是,闲鱼并未靠收取卖家的广告费盈利,闲鱼APP不用向百度等交钱引流量。现在的看房红包让租客验证房东直租的真实性,通过蚂蚁信用等绑定,杜绝了中介信息。闲鱼有个土豪的阿里爸爸,完全不用考虑钱的问题。这样干下去,流量肯定会越来越大。改变整个行业。我猜测一些可以预见的改。一,中介会从出卖房源信息盈利变成出卖专业知识和建议盈利。二,58,赶集,安居客的盈利模式会受到打击,特别是安居客。说一下自己用闲鱼出租的感受。前不久在58和咸鱼上发布的出租信息,在58发布信息时立刻收到许多中介寻求代理和推销房子的电话。在闲鱼发布信息的时候得到的是一些咨询或者请求看房的回复,对于有意向的再单独聊天留下微信或者电话。
■网友
如果形容支付宝是阿里在租房市场用来“教育用户”的工具,那阿里的闲鱼则是留存C端租户的超级平台。

闲鱼的业务主要分三大块:闲置的个人商品、闲置的个人重资产(包括长租公寓)、闲置的个人时间。
依托于整个阿里旗下淘宝、支付宝的实名认证等信用体系,闲鱼C端市场拓展非常迅猛。
18年4月份,闲鱼每天大概有1600万的活跃卖家,整体的互动率高于40%。
闲鱼租房能对现有被中介垄断房源的租房市场造成怎么样的影响

这些用户中超过60%用户为90后,根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2018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中描述,对90后而言,商品的价值是在“使用中”,而非“拥有中”体现。租,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对抓取精准租客,闲鱼的目标用户积累来的比同类大型电商平台来的更加直接。
当下年轻人观念的转变,使“稳定”不再是90后/00后这些新生代的唯一追求。他们不愿被房贷所“捆绑”,更希望将资金用在追逐自己的梦想和兴趣上。90/95后在租房人群中占比接近七成。
闲鱼租房能对现有被中介垄断房源的租房市场造成怎么样的影响
【闲鱼租房能对现有被中介垄断房源的租房市场造成怎么样的影响】
闲鱼租房能对现有被中介垄断房源的租房市场造成怎么样的影响

注:MAT指当年9月向前滚动12个月
闲鱼做的是二手物品交易生意,而租房天生具备二手物品的交易场景。通过租房,其他二手物品的相关交易可得到有效提升,并且联动租房业务,甚至闲鱼能升级到二手物品打包解决方案的商业运营模式。

■网友
越多的大佬进场对租房者越有利。
支付宝上早就有了租房的入口,另外除了国家表示要进租房领域之外,腾讯京东也纷纷涉及租房领域。这是好消息,希望能加快租房行业的洗牌速度,各种坑爹的黑中介早点倒闭吧。

■网友
相信我。
如果你是个人房源,你是不敢放在58上的。
不信,你试试?
我放上去的前几百秒就遭到了几十次轰炸。别忘了,设置了隐藏电话号码仅限在线联系也没用。
于是我立刻删除信息。
在接下来的24小时里,还是不停的有中介电话打过来。
幸好留的电话是副号码,关机了事。
信闲鱼,得永生。

■网友
闲鱼租房现在并没什么人在用,影响力很小。你去陌生的城市想要租房,你想到的肯定是58而不会是闲鱼。


    来源:(未知)

    【傻大方】网址:/a/2020/0604/gd513430.html

    标题:闲鱼租房能对现有被中介垄断房源的租房市场造成怎么样的影响


    上一篇:哪些国内应用支持对盲人友好的 VoiceOver 特性

    下一篇:买手机主要看哪些指标参数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