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寻味九宫庙 第一期 烤羊配鲜虾 吃货都在夸寻味九宫庙第一期:烤羊配鲜虾 吃货都在夸



按关键词阅读:


道道美食百般味 , 温暖治愈心和胃 。 美食 , 作为重庆大渡口的一张名片 , 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我区打卡 。 近日 , 重庆九宫庙商圈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寻味九宫庙”活动 , 并征集20名网友组成“吃货团” 。
寻味九宫庙 第一期 烤羊配鲜虾 吃货都在夸寻味九宫庙第一期:烤羊配鲜虾 吃货都在夸
文章图片

本期起 , 将每周从“吃货团”中选取3名成员 , 一起向市民们推荐九宫庙商圈的地道美食 , 感受这些让人欲罢不能的舌尖盛宴 。
四季皆宜的烤羊肉
“这家店我之前来过 , 我来给你们当导游嘛 。 ”5月25日 , 采访人员和吃货团成员董明霞、胡亚君、邹丽阳来到兄弟烤羊腿店 , 董明霞迅速进入了角色 , 当起了“导游” 。
店内的墙上挂着很多报道和明星在店内留影的照片 , 不难看出这是一家很有名的餐馆 。 店铺进门的左侧就是烤羊腿的地方 , 一排十几个烤架同时在转动 , 在碳火的烘烤下 , 滋滋冒油的羊腿、羊排正散发出令人垂涎欲滴的香气……
寻味九宫庙 第一期 烤羊配鲜虾 吃货都在夸寻味九宫庙第一期:烤羊配鲜虾 吃货都在夸
文章图片

这些羊肉都是来自遥远的内蒙古草原 , 精选六至八个月大的绵羊腿和羊排 。 用冷冻车运送来店里后 , 店铺的工作人员要用秘制酱料将其腌制4小时 , 使之充分吸收调料的味道和香气 , 再在烤炉上用炭火烘烤整整一个小时 , 最后撒上香料 , 色香味俱全的烤羊腿和羊排就呈现在顾客的餐桌上了 。
刚烤好的羊腿色泽诱人 , 油花还在“跳舞” , 让人忍不住流口水 。 用刀叉切下 , 烤得酥脆的表皮应声裂开 , 热气腾腾中香味更盛 。 吃上一口 , 外皮焦香酥脆、肉质鲜嫩 , 一点都不柴 , 配合干辣椒面 , 太巴适了 。 烤羊排较羊腿而言 , 更加酥软 , 肉汁丰富 , 一口咬下去满口溢香 , 唇齿俱滑 。 烤羊肉串选用从羊腿上剔下来的肉 , 一串由40%的羊尾油和60%的羊肉组成 , 肥瘦相间 , 焦香冒油 , 大口吃肉的感觉让人直呼过瘾 。
寻味九宫庙 第一期 烤羊配鲜虾 吃货都在夸寻味九宫庙第一期:烤羊配鲜虾 吃货都在夸
文章图片

“这家店的调料用了胡萝卜等蔬菜汁上色 , 颜色不仅好看诱人 , 还很健康 。 ”董明霞如数家珍地介绍道 , 南方人冬天吃的多是山羊 , 才会觉得容易上火 。 但内蒙古绵羊温补不上火 , 一年四季都能吃 , 而且肉质更肥嫩 , 营养价值也更高 。
涮羊肉同样也是选用的内蒙古优质小绵羊 , 而且是3至5个月大的羔羊 , 肉质更嫩 , 只需在铜锅中涮几秒即可品尝 。 “涮羊肉的调料都是从北京运过来的 , 我在重庆其他店还很少吃到过 。 ”董明霞告诉大家 , 老北京麻酱蘸料是老板亲自调好的 , 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王致和韭花酱和腐乳 。
“麻酱很正宗 , 和我在北京吃的一模一样 , 羊肉涮下去一点膻味都没有 , 还有淡淡的奶香 。 ”邹丽阳吃过后评价道 , 一直以来他都不太喜欢吃烤羊 , 就是觉得重庆这边的烤羊普遍特别干 。 但这家烤羊真不一样 , 外皮酥脆 , 里面肉嫩爆汁 , 佐料码得非常足 。 无论是烤羊还是涮羊肉 , 都令他感觉惊艳 。
三种选择的小龙虾
对于很多人来说 , 小龙虾都是夏日里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 。 对于不喜欢或不满足于羊肉的朋友来说 , 兄弟烤羊腿店的小龙虾也是不错的选择 , 共有香辣、蒜蓉和清蒸三种口味 。
“这小龙虾看起好安逸哟 , 太想吃了 。 ”当看到服务员将用超大的搪瓷盆装着小龙虾一大盘一大盘地摆上桌时 , 三位吃货团成员不约而同地说道 。 望着这红彤彤、个头十足的小龙虾 , 简直一刻都等不了!
首先是香辣小龙虾 , 以多种秘制香料调味 , 搭配老板自制的火锅底料 , 最后倒入啤酒 , 用小火焖20分钟 , 主次分明的浓香、辣香 , 味道纯正 , 香辣却不会燥 。 吃小龙虾之前小心翼翼地嘬一口浓汁 , 既有佐料香味 , 又有小龙虾鲜味 , 实在是解馋 。 分页标题#e#
蒜蓉小龙虾 , 大蒜铺了满满一层 , 一上桌就是扑鼻的浓郁蒜香 , 瞬间就把口水勾了出来 。 剥完虾肉再浸到汤汁里滚上一遍 , 又嫩又弹牙 , 吃完手上都是股蒜香味 。
清蒸小龙虾非常干净 , 围着中间的一碟蘸料“排排坐” , 吃的就是原汁原味 , 一个字 , 鲜 。 虾肉非常鲜嫩紧实 , 能尝出鲜虾淡淡的香甜 , 没有太多配料的味道 , 非常适合口味清淡的人 。
“我们店的小龙虾都是湖南养殖场直供的清水虾 , 水质好 , 龙虾也干净 。 ”老板苏国勇介绍道 , 小龙虾每天凌晨到货后 , 会先在水池里泡12个小时 , 再反复刷洗五六次 , 直到水池里的水变得清澈后 , 才开始制作 。 而且 , 现在小龙虾3斤88元 , 5斤158元 , 特别划算 。
“朋友聚会 , 喝酒聊天再适合不过了!”吃货团成员们纷纷点赞!
九年品牌的好口碑
1998年 , 18岁的苏国勇只身前往北京开始了长达15年的北漂学厨生涯 , 八大菜系都接触过 , 最拿手的 , 就数羊肉 。
2012年 , 33岁的苏国勇决定回到家乡做自己的老本行——烤羊 。
2013年3月 , 兄弟烤羊腿店开业 。 至今已经是兄弟烤羊腿店开店的第9个年头 , 其店面经历过三次更换 。 “最开始在春晖花园正大门 , 只有十张桌子 。 生意好了之后 , 搬到春晖花园南门春晖美食街 , 门面要大一些 , 有二十几张桌子 , 但还是不够坐 。 最后才选定了现在这家门面 。 ”苏国勇说 , 这家门店可以同时容纳50桌客人 , 基本上每天都爆满 。
“我们店的每一道菜 , 从选材、烹饪 , 再到最后的上桌 , 都严格把关 , 无论是菜品质量还是味道 , 都赢得了广大顾客的青睐 。 ”苏国勇说 , 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尝到正宗的烤羊 , 也欢迎更多新老朋友到店品尝 。
美食体验记
胡亚君:我平时本来也喜欢吃 , 哪里有好吃的就去试一下 。 看到朋友转发的活动信息 , 赶紧报名 , 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 。 这家店环境很好 , 面积又大 , 而且空间高 , 不压抑 。 招牌烤羊腿确实很安逸 , 涮羊肉之前没有吃过这么正宗的 , 蘸着麻酱 , 很安逸 。
邹丽阳:我一直都关注着大渡口发布公众号 , 看到活动就报名参加了 。 菜品色香味俱全 , 值得一去 。 涮羊肉我也吃过不少 , 但从北京运过来的调料还是头一次碰到 , 特别正宗 。 回去后我也会和朋友介绍 , 让大家也来尝一尝 。
寻味九宫庙 第一期 烤羊配鲜虾 吃货都在夸寻味九宫庙第一期:烤羊配鲜虾 吃货都在夸
文章图片

董明霞:我也是关注了大渡口发布才知道的这次活动 , 告诉朋友后一起报名 , 结果只有我被选上了 , 太幸运了 。 这家店菜品多 , 味道好 , 分量更是足 , 很适合朋友聚会 。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烤羊腿 , 外焦里嫩 , 还有蒜香小龙虾也很入味 。

【寻味九宫庙 第一期 烤羊配鲜虾 吃货都在夸寻味九宫庙第一期:烤羊配鲜虾 吃货都在夸】


    来源:(山城拍客)

    【傻大方】网址:/a/2020/0604/gd513415.html

    标题:寻味九宫庙 第一期 烤羊配鲜虾 吃货都在夸寻味九宫庙第一期:烤羊配鲜虾 吃货都在夸


    上一篇: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疫样时期 童样精彩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疫样时期 童样精彩

    下一篇: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专业区别何在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