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重庆大渡口区群胜村志愿者助农收玉米重庆大渡口区群胜村志愿者助农收玉米



按关键词阅读:


重庆大渡口区群胜村志愿者助农收玉米重庆大渡口区群胜村志愿者助农收玉米
文章图片

6月1日 , 志愿者帮村民采收玉米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 要不是你们帮忙 , 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些玉米才收得完哦!”6月1日 , 看到满头大汗的志愿者们 , 重庆大渡口区建胜镇群胜村村民张远智不停道谢 。 去年12月 , 为了帮助村民增收 , 群胜村村委会为村民免费发放优质玉米种子 。 半年过去了 , 玉米已成熟 , 进入收获季节 。
从上周开始 , 志愿者们开始在地里帮张远智采收玉米 。 张远智69岁 , 家中有一亩玉米地 , 由于今年雨水好 , 玉米喜获大丰收 。 但怎么才能收获到家 , 让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张远智犯了愁 。 “我两个女儿都在外地工作 , 难得回家一次 。 看着别人家的玉米一袋袋地往家扛 , 我心里好着急 。 ”张远智说 , 正当他准备下地掰玉米 , 然后一点点往家里运时 , 村干部找到了他 , 说要和村里的志愿者一起帮他收玉米 。
【重庆大渡口区群胜村志愿者助农收玉米重庆大渡口区群胜村志愿者助农收玉米】志愿者顶着烈日 , 汗珠从头顶掉往脚下 , 衣衫、裤子全湿透了 , 有的头脸被蚊虫咬起了红疙瘩 , 手腕被玉米叶子划起了小口子 , 大家都不在乎 , 掰玉米、扛玉米、挑玉米 , 直到完成任务 。 看着丰收的玉米往家里运 , 张远智心怀感激地说:“我再也不用为粮食归不了仓而发愁了!”
除了张远智 , 村里还有4位独居老人 , 因为家中无劳动力 , 全靠自己栽种 , 独自售卖 , 以贴补家用 。 因此 , 对于他们来说 , 销售玉米是一笔不少的收入 。 “因为没有固定的菜摊 , 以往都是自己到菜市场或者摆地摊销售 , 耗时长 , 风吹雨淋的……”想到这些 , 村民赖成华老人有些发愁 。
村委会了解这个情况后 , 主动联系村民 , 为他们提供销售渠道 。 “主要利用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向亲朋好友、同事宣传村民种的玉米 。 ”一位村委会工作人员说 。 截至目前 , 群胜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共帮助5位老人销售玉米1000余斤 , 通过各种渠道 , 为他们助力增收 。


    来源:(山城拍客)

    【傻大方】网址:/a/2020/0604/gd513413.html

    标题:重庆大渡口区群胜村志愿者助农收玉米重庆大渡口区群胜村志愿者助农收玉米


    上一篇:爱奇艺败诉,超前点播的尝试还将继续

    下一篇: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疫样时期 童样精彩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疫样时期 童样精彩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