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湛江湛江海事护航海上“巨无霸”安全靠泊中科炼化码头



按关键词阅读:

【湛江湛江海事护航海上“巨无霸”安全靠泊中科炼化码头】“湛江交管 , ‘哈波特’轮靠好中科炼化码头 , 向你报告!”6月3日12时50分许 , 超大型油轮“HABRUT”船(中文名:哈波特)在湛江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远程监控和现场“海巡09056”船的护航下 , 安全靠妥中科(广东)炼化30万吨级原油码头 。
在“哈波特”轮进港期间 , 该局交管中心提前掌握航经水域船舶动态 , 对船舶密集水域开展交通组织;并通过甚高频进行点到点提醒 , 避免其他船舶妨碍该轮航行;海事巡逻艇全程清道护航 , 及时处置现场碍航情况 , 为该轮安全进港开辟出安全通道 。
湛江湛江海事护航海上“巨无霸”安全靠泊中科炼化码头
文章图片

此外 , 海事部门实施积极的外贸政策 , 开通“绿色通道” , 对该船进出口岸查验实施远程办理 , 减免港口建设费和油污损害赔偿基金等各项费用共计74万余元 , 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和保证物料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持 。
湛江湛江海事护航海上“巨无霸”安全靠泊中科炼化码头
文章图片

据湛江东海岛海事处负责人介绍 , 为确保船舶安全靠泊和顺利作业 , 海事部门多次走访中科(广东)炼化 , 组织码头、调度、代理、引航及有关施工单位等召开安全协调会 , 指导制定安全靠泊方案和应急反应预案 , 在引航配备、拖轮使用、风浪条件、载货情况和港口设备状况等方面提出专业意见 。
据悉 , 在省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下 , 在海事、海关等驻粤口岸查验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下 , 5月26日 , 中科炼化自用码头临时对外开放6个月获正式批复 , 标志着中科港口顺利投入使用 。
湛江湛江海事护航海上“巨无霸”安全靠泊中科炼化码头
文章图片

船舶链接:“HABRUT”轮 , 马绍尔群岛籍 , 船长333米 , 宽60米 , 型深30.5米 , 满载吃水22.5米 , 参考载货量319439吨 , 此次从沙特阿拉伯装载129923吨原油进靠中科码头 。 (刘毓林、曹继兵)


    来源:(湛江海事局)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968.html

    标题:湛江湛江海事护航海上“巨无霸”安全靠泊中科炼化码头


    上一篇:阳江市委郑人豪姜建军率市党政代表团赴阳江市考察对接工作,携手开创沿海经济带西翼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下一篇:虎门我市举办虎门销烟181周年纪念日云直播活动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