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布局充电生态“新基建”,宝马牵手国网电动,年底提供27万根桩



按关键词阅读:

6月3日下午 , 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 双方将在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充电服务产品合作和推广、推动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力三大方面展开合作 。 据悉 , 宝马也是首家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开启战略合作的国际汽车品牌 。
“目前的危机将加速全球未来出行的转型 , 并驱动整个汽车行业的整合 。 因此 , 宝马集团到2025年前在研发和创新科技方面投入将超过300亿欧元 , 电动出行和数字化将会占到这些投资的大部分 。 在中国 , 我们采取全面的电动化战略 , 今年将提供6款新能源车型 。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 。

年底提供超27万根充电桩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董事长全生明在签约仪式上介绍 ,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车联网平台 , 和覆盖范围最广的高速快充网络 。 今年 , 为贯彻新基建战略部署 , 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建设7.8万根充电桩 , 改善电动汽车充电体验、提升中国充电设施水平 , “基于双方在产业中的独特优势 , 以及对我国电动汽车发展长期向好的坚定信心 , 双方一致达成了此次战略合作 。 ”
布局充电生态“新基建”,宝马牵手国网电动,年底提供27万根桩
文章图片


通过这次合作 , 宝马将进一步拓展在全国统一的充电网络 。 据悉 , 到2020年底 , 宝马将为车主提供超过27万根充电桩 , 较如今实现翻倍 , 其中将包括8万根提供快速充电的直流充电桩 , 在全国覆盖超过5万公里高速公路 , 让电动车长途驾驶成为可能 。

【布局充电生态“新基建”,宝马牵手国网电动,年底提供27万根桩】瞄准数字生态服务“新基建”
除了充电服务的提供 , 宝马更深层次的逻辑是接轨数字化的生态服务 , 来加强电动车的体验 。
宝马方面介绍 , 通过BMW云端互联应用程序 , 可以完成查找、充电和支付的完整流程 。 此外 , 作为中国“新基建”的一部分 , 未来充电桩将成为物联网的一部分 , 形成连接人、车、充电桩和服务的智能充电生态系统 , “通过接入充电桩数字化生态 , 宝马可以深入了解客户行为和偏好 , 提供定制化服务 , 不断提升豪华服务体验 。 ”
布局充电生态“新基建”,宝马牵手国网电动,年底提供27万根桩
文章图片


据了解 , 为保证技术兼容 , 宝马新能源车和国网充电桩正在全面开展互用性测试 。 长期来看 , 这将有利于整个新能源市场的发展 。 未来 , 一辆纯电动车有望在10-20分钟内完成一次充电 , 让电动车的使用体验与传统内燃机车型一样便捷 。
作为本次合作的内容之一 , 宝马还将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一同在BMW经销商建设充电、光伏、储能三合一能源站 , 通过太阳能为客户车辆充电 , 实现新能源车充清洁电 , 其产生的电能还可以供经销商运营使用 , 而宝马的首座充光储一体能源示范站将于今年在北京落成 。

2023年提供25款新能源车
在新能源浪潮下 , 宝马依然强调客户的“选择权” , 在不断优化内燃机技术的同时 , 宝马集团表示 , 要在所有品牌和车型系列中继续系统的推进电动化进程 。 到2023年 , 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25款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
布局充电生态“新基建”,宝马牵手国网电动,年底提供27万根桩
文章图片


目前 , 宝马集团在全球已经完成交付超过5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明年年底 , 预计将增至100万 。 在中国 , 已经有超过6万客户选择BMW新能源车型 。

采写:南都采访人员 钟键挺分页标题#e#
编辑:钟键挺


    来源:(未知)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954.html

    标题:布局充电生态“新基建”,宝马牵手国网电动,年底提供27万根桩


    上一篇:筷子兄弟成为F系潮智体验官,哈弗能否靠创新营销手段“解压”?

    下一篇:回家了!第二批支援深圳市三医院医务人员圆满完成使命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