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深圳等一线城市5成白领消费缩水,消费主要集中在美食与购物



按关键词阅读:


【深圳等一线城市5成白领消费缩水,消费主要集中在美食与购物】南都讯 采访人员张小玲疫情结束后 , 深圳等一线城市的白领的报复性消费主要集中在美食与购物方面 , 分别占比60.83%和55.3% 。 超过4成白领注重学习进修方面的投入 , 还有33.18%将消费主要用于疫情期间难以享受到的娱乐休闲 。 智联招聘6月3日公布的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显示 , 消费水平变化上 , 55.24%的白领消费缩水 , 低于疫情爆发前 , 39.11%表示基本恢复正常 。
智联招聘6月3日公布的《2020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显示 , 疫情期间 , 白领们或多或少都经历了一些“职场至暗时刻” 。 在白领被问及到疫情中所经历的现象时 , 工资缩水问题最为普遍 , 占比达37.34% 。 此外 , “工资无法按时发放”与“涨薪取消”位列第三、四位 , 可见“钱”是白领在不确定环境下的一道坎儿 。
疫情带来的影响也体现在身体健康和个人卫生方面 , 分别有74.94%和56.11%的受访者体现高度重视 。 这一现象在北上深广等一线城市表现明显 。 此外 , 长达几个月的疫情洗礼 , 近三成白领排斥聚集型娱乐活动 , 24.07%则改变了出行方式 。 部分白领则开始未雨绸缪 , 选择“囤积生活必需品”和“报复性储蓄”的占比均超过2成 。
消费水平变化上 , 55.24%的白领消费缩水 , 低于疫情爆发前 , 39.11%表示基本恢复正常 , 仅有5.65%的消费水平更高了 , 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消费恢复正常的白领也不少 。 白领的报复性消费主要集中在美食与购物方面 , 分别占比60.83%和55.3% 。 超过4成白领注重学习进修方面的投入 , 还有33.18%将消费主要用于疫情期间难以享受到的娱乐休闲 。
此外 , 不同代际对学习进修的偏好也有明显差别 , 72.73%的70后白领在疫情后计划进行学习进修方面的花费 , 这个比例在90后、95后中下降了三成多 , 再一次印证前述的年长白领更重视培训学习的趋势 。
编辑:柴华


    来源:(未知)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949.html

    标题:深圳等一线城市5成白领消费缩水,消费主要集中在美食与购物


    上一篇:再有物业服务企业拟赴港上市,深企“卓越商企”靠的是什么牌面?

    下一篇:国内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落户深圳盐田港,将促进节能减排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