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怎么种 牵牛花的种植方法

大家好,我是花姐,今天花姐来分享下有关牵牛花的一些小百科,牵牛花这种植物,它的别名很多比如我们常见的喇叭花等 , 这种花卉植物它的播种可是难住了很多花友,这不最近老是有花友私信花姐 , 花姐我家的牵牛花种子种上之后怎么老是不出芽 ,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牵牛花怎么种 牵牛花的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牵牛花 , 它是我们身边最常见的一种花,这种花卉植物它在开花之后颜色十分的多彩,而且种类也很多,非常具有观赏性 。好比我们常见的裂叶牵牛花,它在开花之后就好像一个小小的喇叭,在我国这种花卉植物多半用于城市中的绿化 。
牵牛花怎么种 牵牛花的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除了上面的裂叶牵牛花还有其他好多种牵牛花,花姐就不在这里一一给大家分享了 , 对于它的扦插,花姐在没有栽种它之前可是对于它的栽种方式十分的好奇 。后来得知这种花卉植物它是通过鸟类来传播的,小鸟先把它们的种子吃掉 , 然后在排除体外,到了体外之后一旦空气的温度合适它们就会生根发芽,之后再经过风吹日晒的过程,使得它外面的壳变得很脆 , 这时种子就会自己弹出去等到雨季到来之后它就会生根发芽 。
牵牛花怎么种 牵牛花的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是不是很神奇!其实一开始花姐也十分的好奇,毕竟种子都被吃到肚子中了还能被排除体外,就可以看出它的种子十分的坚固!原来牵牛花的种子外壳十分的坚硬 , 即使被鸟类吃到肚子中也不会被消化掉,所以才有机会被排除体外 。
牵牛花怎么种 牵牛花的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接着花姐在来说说有关牵牛花的一些其他养护知识,牵牛花这种植物它十分的耐旱,即使到了夏天温度十分高的情况下它都可以成长,不过到了冬天要是在室内培育的话,温度可不要低于20°,否则这样会牵制它的生长,想要让它的叶片经常保持光泽,可以经常往叶片上喷水,对它进行保湿 。
牵牛花怎么种 牵牛花的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接着花姐就来分享下自己的播种经验,牵牛花栽种的时候我们先准备它的用土(配土的文章和视频花姐的主页都有,花友们可以参考下) , 将土放好之后再往盆土中放上一些水,花姐栽种用的水都是睡莲中的水,这种水它对于土、植物的适应力十分的好 , 花友的家中要是没有睡莲水,可以将自来水管中的水放置上3天之后再用 , 浇上水之后等水渗透之后再用,这时先筛上一些细土,给种子当“被子”用 。
牵牛花怎么种 牵牛花的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牵牛花怎么种 牵牛花的种植方法】当水渗透之后,我们在将种子撒上 , 撒种子的时候不要一下都撒上,最好一个一个的放下去,种上之后再把筛好的土“盖”到上面,但是不要盖得太厚,薄薄的盖上一层就可以,花姐在这里提醒一下花友们,盖土的时候最好把种子都盖上,盖好之后再往花盆上套个袋子,这样就种好了,种好之后再把它放到太阳下,过几天它就会长出小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