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6. 4.1建议更新吗?浅谈iOS16.4.1正式版的使用体验

苹果公司一直以来都以其高质量的软件和系统而闻名 , 每次更新都会给用户带来新的功能和体验 。最近 , 苹果向 iPhone 8 以上设备用户推送了 iOS 16.4.1 正式版更新,这是继3月28日发布的iOS 16.4正式版后的第一个小版本更新 。那么,这次更新有什么变化呢?它值不值得你升级呢?本文将为你详细介绍 。
【ios16. 4.1建议更新吗?浅谈iOS16.4.1正式版的使用体验】

ios16. 4.1建议更新吗?浅谈iOS16.4.1正式版的使用体验

文章插图
IOS更新照片(与文章内容无关)
iOS 16.4.1正式版更新了什么?根据苹果官方的更新日志 , iOS 16.4.1 正式版主要为 iPhone 提供了以下重要的错误修复和安全性更新:
  • 修复推手表情符号不显示肤色选择的问题 。
  • 修复 Siri 在某些场景下不响应的问题 。
  • 修复了两个已经证明被黑客利用的安全漏洞:一个是应用程序能够使用内核权限执行任意代码的 IOSurfaceAccelerator 安全漏洞,另一个是用户访问黑客制作的恶意网站,感染后可执行任意代码的 WebKit 安全漏洞 。
除了官方公布的内容外,根据网友的反?。?本次更新还修复了之前版本中存在的几个明显问题,主要包括:
  • 修复 Siri 不响应问题 。在上个版本中,有不少网友反?。?iOS 16.4存在Siri不灵敏,叫很多次都没有响应 。而在最新的 iOS 16.4.1 正式版中 , 苹果已修复部分设备遇到的 Siri 没有响应问题 。
  • 修复上一个版本中可能存在的天气APP和Wi-Fi连接崩溃的问题 。
  • 修复续航明显缩水问题 。在上个版本中,有部分iPhone用户吐槽升级后续航明显变差了 。这部分用户在今天升级到iOS 16.4.1之后表示,续航明显比16.4好点了 。
  • 流畅度有所提升(玄学) 。
iOS 16.4.1正式版升级方法对于 iOS 16.4 及以下正式版用户,如需升级到最新的iOS 16.4.1 正式版 , 只打开 iPhone 的 设置 -> 通用 -> 软件更新,点击下方的「 下载并安装 」,之后根据提示耐心等待完成升级就可以了 , 操作非常简单,如图所示 。
![iOS 16.4.1正式版升级方法](#generate_content:an image of iOS 16.4.1 update screen)
对于 iOS 16.4 系列 Beta 测试版用户以及安装了「 iOS16屏蔽更新描述文件 」的用户 , 如需升级到 iOS 16.4.1 正式版,只需删除之前安装的测试版或屏蔽更新描述文件,完成后重启设备,之后按照上方的方法进入软件更新即可 。
对于已经升级到 iOS 16.5 Beta 1测试版的用户,由于版本号高于 iOS 16.4.1 , 无法直接更新 。如需变更,需要通过电脑,借助iTunes或爱思助手工具进行刷机降级。但刷机比较麻烦,且会涉及到数据备份与恢复问题,一般不建议折腾,这部分用户如果喜欢正式版,建议等iOS 16.5正式版发布再升级 。
iOS 16.5 Beta有哪些新功能?如果你对iOS 16.4.1不感兴趣,或者想尝试一些更先进的功能,那么你可以关注一下iOS 16.5 Beta的动态 。这是苹果在3月29日发布的最新测试版系统,目前只对开发者开放,公测版还未推出 。根据目前已知的信息 , iOS 16.5 Beta有以下几个新功能:
  • Siri支持录制屏幕 。你可以直接对Siri说“开始录制屏幕”或“停止录制屏幕”,就可以快速完成屏幕录制操作 。
  • Apple News增加了“我的体育”标签 。你可以在这里查看你喜欢的体育项目和球队的最新资讯 。
  • Apple TV增加了多画面观看功能 。你可以在观看直播体育赛事时同时观看多个频道或角度 。
  • Game Center增加了“同播共享”支持 。你可以在FaceTime通话中与其他人一起玩支持Game Center的多人游戏 。
  • iCloud增加了“安全密钥”功能 。你可以使用实体安全密钥来增强你的Apple ID账号的安全性 。
总结iOS 16.4.1是苹果在2023年4月推出的一个小版本更新,主要修复了一些错误和安全漏洞,并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和流畅度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这是一个值得升级的版本,可以提升iPhone的使用体验 。如果你想尝试更多新功能,你也可以关注iOS 16.5 Beta的进展,或者等待6月份苹果发布iOS 17的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