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秋天的词语有哪些,描写秋天的优美词语

上周五是二十四节气里的“处暑”,处暑是秋天的第二个节气 , 处暑 , 即为“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 。秋天到了 , 关于秋天的好词好句、好诗,跟着小阳光一起来学习学习!

形容秋天的词语有哪些,描写秋天的优美词语

文章插图

形容秋天的词语有哪些,描写秋天的优美词语

文章插图
描写秋天的词语
秋高气爽、一叶知秋、春花秋月、
春华秋实、金风送爽、春兰秋菊、
秋风萧瑟、金风玉露、叶落知秋、
秋风落叶、秋月春风、丹枫迎秋、
秋收冬藏、落叶知秋、秋高气肃、
春去秋来、秋月春花、秋高气和、
橙黄橘绿、层林尽染、秋高马肥、
落叶飘零、稻谷飘香、北雁南飞、
寒蝉凄切、梧桐叶落
形容秋天的词语有哪些,描写秋天的优美词语

文章插图
描写秋天的佳句
1、金黄色的叶子,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 。
2、深秋时节,枝头黄叶被一夜秋风吹尽,遍地都是 , 好像铺了一条黄色的地毯 。
3、落叶开始举行起了《舞林大会》,他们穿着明黄、暗红、淡紫的纱衣,旋转起来,宛如数十只的蝴蝶,翩翩起舞 。
4、秋天,叶子一片片落下,带着一丝丝的遗憾,投向大地母亲的怀抱 , 她们跳跃着 , 旋转着 , 轻舞飞扬着 , 翩然落下 。
5、身披绿色长发的垂柳 , 今日已变得枯黄干燥 , 伴着凉爽的秋风 , 一片片落叶纷纷飘下 , 仿佛一个个小女孩为游客翩翩起舞 。
6、落叶离开了母亲 , 独自去旅行了 , 体验那五彩缤纷的人生 。她要用自己最后的力量 , 去演绎生命中最美丽的乐章 , 最精彩的歌 。
7、秋天的落叶落英缤纷 , 层林尽染 , 就连诗人龚自珍也说:“落红不是无情物 , 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爱秋天 , 我更爱秋天的落叶!
形容秋天的词语有哪些,描写秋天的优美词语

文章插图
8、叶子从大树上落下 , 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 , 有的像大雁展翅飞翔 。地上洒满了落叶 , 像一条金光大道,载着我的梦想伸向远方 。
9、秋天 , 杨树叶子黄了,挂在树上,好像一朵朵黄色的小花;飘落在空中,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落在树旁的小河里,仿佛是金色的小船 。
10、天空中,换装的叶子在翩翩起舞 。山涧里,叮咚的清泉在随舞轻歌 。他们是在默默地为秋花祝福吗?还是与秋花一起在享受这静美的温情时刻?
11、当清晨第一缕凉爽的风从窗外飘进来,吹在脸上,很凉爽 。当第一片树叶从枝头随风飘落,落在满是落叶的地上 。仿佛闻到了秋天的味道,听到了秋天的声音 。
12、金秋十月,树上那稀稀拉拉的叶子 , 干得像旱烟叶一样 。大地妈妈敞开宽阔的胸怀像是在迎接、拥抱归来的孩子 , 落叶回到大地妈妈的怀里 , 甜蜜地跟泥土睡在一起 。
13、秋风瑟瑟地刮着 , 伴着心中的一丁点儿惆怅 , 树叶依旧翩翩起舞 , 看不出一点儿忧伤 。在人们眼里 , 秋天往往是悲凉的,然而,在我的眼中,秋天却有异样的美 。
形容秋天的词语有哪些,描写秋天的优美词语

文章插图
描写秋天的精彩语段
1、秋天的树叶就是这样五彩缤纷,黄的如金,绿的如玉,红的如火等等,把秋姑娘打扮得格外妖娆 。一阵凉风拂过,金黄的树叶,摇拽着一把把小扇子,从空中飘飘而下,似乎在诉说着一个美丽的童话 。
2、在秋天,在秋日思语的美妙的旋律里,生命的琴弦在拨动着每一个生命的落叶,有时如狂风暴雨的倾斜大地,落下金黄的一片美丽的绸缎,铺满来去的生命的旅途,有时如飘渺若纱的梦幻女郎,轻轻地低落,不愿去惊醒沉睡的大地,悄悄地走来,舞步轻盈地飘散在风的方向 。沉淀,消融着那份寂寞,那份徘徊的影踪 。
3、又一阵风刮来了,来的是那么猛烈,又是那么深沉 。漫卷着枫叶,也一片片飘落 。我看着一片片飘落的枫叶 , 不禁思绪万千 。叶落无痕 , 的确,落叶是那么宁静地落下来了,无声无息,令人丝毫无察觉 。
4、有人说,秋天的落叶是枯槁的,没有任何价值 。我却不以为然 。“落红不是无情物 , 化作春泥更护花” 。坠落在秋天的它,溶入泥土成为大树妈妈的养料,孕育着春的希望 。我相信,在明年春天的嫩芽里,一定有秋叶淡淡的微笑 。
形容秋天的词语有哪些,描写秋天的优美词语

文章插图
【形容秋天的词语有哪些,描写秋天的优美词语】5、一阵微风吹过,树上的树叶“沙沙”做响,我低头捡起一片树叶,这片树叶像一只小手,头尖的红色仿佛要滴下来,咦,为什么枫叶到秋天就会变红,哦,原来是因为秋天的气温比较低,破坏了枫叶里面的叶绿素 , 把叶绿素变成了花青素,所以秋天的枫叶是红色的 。
6、秋风,像一位少女 。穿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来到人间 。你瞧,秋姑娘来到田野里把一朵朵棉球染的洁白如雪 , 玉米见了秋姑娘可高兴了 , 它特意换了一束金缨,咧开嘴笑了,露出满口白牙;大豆也许太兴奋了,有的竟然笑破了肚皮;稻子却特别地懂礼貌,俯着腰迎接久别的秋姑娘;高粱向来是怕见生人的 , 这不,见了秋姑娘;还不好意思呢,脸都涨的红红的 。
7、秋风吹来,银杏叶就随风一起摇摆 , 像在为我们扇风 。这时 , 一个奇怪的念头,钻进了我的脑袋:秋天之所以那么冷,会不会是被它们扇成这样的呢?我看了看银杏树,它似乎在向我点头 。银杏树的叶子是淡黄色,用力摇晃,树叶犹如一只只黄蝴蝶翩翩起舞 。
形容秋天的词语有哪些,描写秋天的优美词语

文章插图
8、秋姑娘来到了庭院 。你瞧 。菊花争奇斗艳 , 红的像火、黄的像金、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走进果园 。看到了含多种营养的鸭梨;一串串珍珠似的葡萄由绿色变成暗红,长的又圆又大晶莹透明,像玛瑙似的 。葡萄摘下来,我挑了一个大的放进嘴里又甜又酸,果汁极多,真好吃 。枣树上结满了一颗颗亮晶晶、红嘟嘟的小枣,咬一口是那么的甘甜,那么的脆 。
9、深秋 , 天地间已经奏响了冬的前奏 。秋雨的小夜曲拉得如痴如醉 , 引来无数旁听者;冰雹的鼓号队已经准备就绪 。听 , 我们已经隐隐听见了它们出征的脚步声;看 , 雪与雨的芭蕾舞业已开场 。瑟瑟秋风是冬天的前奏,它们吹响了提醒野生动物们的越冬的最后一声警笛 。
10、突然,一阵微风吹过,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迎面扑来 。我“顺藤摸瓜”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果园 。果园里一个个红红的苹果像害羞的小姑娘朝人们微笑,黄澄澄的梨像葫芦似的挂满了枝头,橙黄色的柿子 , 像一个个小灯笼十分诱人,还有红玛瑙似的枣子油光闪亮 , 各种各样的水果真让人垂涎三尺 。
形容秋天的词语有哪些,描写秋天的优美词语

文章插图

形容秋天的词语有哪些,描写秋天的优美词语

文章插图
描写秋天的诗句
人生若只如初见 , 何事秋风悲画扇 。
—— 纳兰性德《木兰词·拟古决绝词柬友》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 。
—— 李煜《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
—— 王维《山居秋暝》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
—— 王维《山居秋暝》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
—— 李商隐《夜雨寄北》
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 。
—— 李白《子夜吴歌·秋歌》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
—— 刘禹锡《望洞庭》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
——李坤《古风二首》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
—— 黄巢《不第后赋菊》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 。
—— 杜牧《秋夕》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
—— 马致远《天净沙·秋思》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
——刘禹锡《秋词》
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
—— 李煜《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
—— 苏轼《水调歌头·丙辰中秋》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 。
—— 李峤《风》
何当金络脑,快走踏清秋 。
——李贺《马诗二十三首·其五》
却道天凉好个秋 。
—— 辛弃疾《丑奴儿·书博山道中壁》
今夜月明人尽望 , 不知秋思落谁家 。
—— 王建《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
孤村落日残霞,轻烟老树寒鸦,一点飞鸿影下 。
—— 白朴《天净沙·秋》
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 。
—— 陆游《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
遗民泪尽胡尘里,南望王师又一年 。
—— 陆游《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
竹喧归浣女 , 莲动下渔舟 。
—— 王维《山居秋暝》
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 。
—— 杜甫《登高》
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 。
—— 杜牧《秋夕》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 。
—— 马致远《天净沙·秋思》
秋风吹不?。?总是玉关情 。
—— 李白《子夜吴歌·秋歌》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