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领失业金和失业时间有关系吗 衡阳领失业金和失业时间有关系吗怎么查

衡阳领失业金和失业时间有关系吗 衡阳领失业金和失业时间有关系吗怎么查

【衡阳领失业金和失业时间有关系吗 衡阳领失业金和失业时间有关系吗怎么查】只要失业并满足领取条件,就能申请失业金,和失业多久没有关系,不是说失业时间久了就不能申请失业金了 。
举例:2023年4月失业,2023年7月打算申请失业金,只要在此期间没就业,未缴纳社保就能领取失业金 。
衡阳失业金领取条件

领失业保险金应满足以下条件:
①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 。
②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
③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
根据《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第十三条 , 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是指下列人员:

①劳动合同终止的 。
②用人单位提出并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的 。
③由用人单位提出解除聘用合同或者被用人单位辞退、除名、开除的 。

④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 。
⑤劳动者本人依照《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
⑥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情形 。
衡阳市失业金标准
1395元/月 。
失业保险金能领多久
(一)累计缴费时间不满一年的,不领取失业保险金;
(二)累计缴费时间一年以上不足五年的,每满六个月领取一个月失业保险金,余数满三个月不满六个月的,按照六个月计算;
(三)累计缴费时间五年以上的部分,每满八个月发一个月失业保险金,余数满四个月不满八个月的,按照八个月计算;但是,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不超过二十四个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