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景点 勐海县景点介绍

勐海县景点 勐海县景点介绍


打洛森林公园、打洛风光、西定布朗族生态博物馆、勐邦天鹅湖、景真八角亭等 。
1、打洛森林公园:位于西双版纳中缅边界打洛口岸曼景山,与缅甸掸邦第四特区接壤,占地1500亩 。园内有两条界河流经,四座界碑屹立 。公园依山傍水、森林密布、自然优美 。

2、打洛风光:打洛是西双版纳南部边陲的一个小镇,打洛镇距离景洪市133千米 , 勐海县城70千米 。打洛江是湄公河的一条支流 , 江面宽30多米,水流平缓,江南岸有打洛城子、曼蚌、曼产、曼仗和龙里4个寨子 。

3、西定布朗族生态博物馆:位于西双版纳州勐海县西定乡的章朗村,具有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丰富的有形遗产和无形遗产,是原始宗教文化、佛教文化、民族民间文化和古老茶文化等多元化的交汇区 。

4、勐邦天鹅湖:位于距勐海县城23公里的勐遮坝子东南面的勐邦盆地,素有“天鹅湖”之称,坝高25.43米,总库容2300万立方米 , 设计灌溉面积4.5万亩,是勐海县20世纪50年代末群众投工投劳修建的中型骨干水利工程 。
【勐海县景点 勐海县景点介绍】5、景真八角亭: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城西14公里的景真山上 。景真八角亭始建于清康熙四十年(1701年)、傣历的1063年,原来建于当地小乘佛教的扎滩寺里 , 是寺院的戒堂 , 但原有的佛寺建筑现已不存,只有此亭曾经过三次较大规模的修葺,仍然保持着原来的风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