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景点 准格尔旗景点有哪些

准格尔旗景点 准格尔旗景点有哪些

【准格尔旗景点 准格尔旗景点有哪些】
油松王旅游区、砒砂岩水利风景区、黄河峡谷、十二连城城址、准格尔召、寨子圪旦遗址等 。
1、油松王旅游区:据中国林科院专家1979年测定,该株大油松高26米,胸径1.34米,材积13.5立方米,树龄893年 。1996年被列为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
2、砒砂岩水利风景区:景区内呈现典型的黄土地貌,沟壑纵横,砒砂岩裸露,地质景观独具特色 。

3、黄河峡谷:位于蒙晋陕黄河大峡谷准格尔段,此段峡谷独具特色、风光秀丽 。峡谷内包子塔惊险奇雄,城坡古城雄关绝壁,万家寨水利枢纽宏伟雄壮 。
4、十二连城城址:据《元和郡县》记载,十二连城原为隋唐胜州榆林城,始建于隋文帝开皇三年(583年) , 当时该城地处战略要点 , 可北凭黄河天险,控蒙古草原 , 南临中原大地,进退两易 。
5、准格尔召:又名宝堂寺,始建于明朝天启二年(1622年),整体建筑气势恢宏、布局精巧,为鄂尔多斯最大的召庙建筑群,是研究鄂尔多斯政治、经济、文化、宗教、民俗的活化石 。
6、寨子圪旦遗址:主要遗迹是环绕山丘顶部修筑的石筑围墙及围墙内的高台建筑 。石筑围墙依山顶部的自然地形而建,平面形制不大规整 , 略呈椭圆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