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发糕的做法松软又好吃视频 米粉发糕的做法松软又好吃

米粉发糕的做法松软又好吃视频 米粉发糕的做法松软又好吃

1、食材准备:粘米粉300克、温水300克、酵母3克、白糖60克 。
2、大碗中加入不超过35度的温水,加入白糖和酵母 。白糖可以酌情增减,材料中的白糖,做出来甜度稍淡 。用筷子把酵母和白糖搅拌至融化 。加入300克的粘米粉 。注意这里的配比 , 粘米粉与水的比例是一比一,这个比例好记,而且做出的发糕松软度也刚刚好 。
3、继续用筷子或蛋抽把粘米粉搅拌至无颗粒状,呈现稀薄的面糊状 , 就跟大家早上摊鸡蛋饼相似的程度 。不管程度如何,只要大家记住粘米粉与水的比例就差不了 。

4、然后盖上保鲜膜或是盘子 , 让发糕面糊在室温下发酵 。天冷的话建议放进烤箱或采取其他保暖促发酵的措施 。
5、待面糊体积明显涨大,有酒味散出,用筷子稍稍拨动一下表面的面糊 , 会出现无数的气泡时,说明发酵好了 。注意这里千万不要发酵过度,否则会出现米发糕发酸以及发糕不松软变硬的状况 。
6、把模具刷油,发酵的面糊要搅拌几下,把气泡搅散,然后倒进模具中,八分满,千万不能倒满 。
7、继续让面糊第二次发酵至满模,就可以上锅蒸了 。
8、上蒸锅 , 上汽后二十分钟即可关火,焖五分钟再打开锅盖 。
【米粉发糕的做法松软又好吃视频 米粉发糕的做法松软又好吃】9、关火后取出脱模,晾凉之后切块儿食用,凉了吃风味更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