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天津宝坻区外省回津中考报名通知


宝坻区关于2024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名外省初中毕业生回津报名的通知
根据《市中招委关于印发2024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规定的通知》,现就外省考生回津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4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名时间为:2023年12月20日至30日,逾期不再补报 。

二、报名对象
具有本市常住户口或蓝印户口的现在外省市就读并要求回宝坻区升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
三、报名流程
请考生及家长(父母二人)于12月20日-29日,持以下材料到宝坻区教育局412室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核 , 如因特殊原因需30日报名并审核请提前拨打电话022-29241309预约 。审核材料如下:【2024年天津宝坻区外省回津中考报名通知】

 ?。?)考生电子照片,标准见附件;
 ?。?)户口本原件复印件(一份);
 ?。?)考生身份证(蓝印户口考生还需提供蓝印户主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份);
 ?。?)加盖学校公章的学籍表(加盖到考生照片一角),如为五四制学校请学校开具五四制证明;

 ?。?)蓝印户口考生须提供房屋产权证(有产权人信息页)原件复印件(一份);
 ?。?)如申请体育统一测试免考 , 还需提供残疾证、现学籍学校长期免修体育课证明、当地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诊断证明(诊断证明有不适合参加体育活动表述)、考生免试申请等相应的免考证明材料,了解具体要求请电话联系区中招办022-29241309;
审核同时 , 还需考生和家长签订《外省回津考生告知书》等材料 。
四、注意事项
考生报名结束后 , 如因户口等原因造成不符合在津升学条件,区中招办将取消考生报名资格 。
附件: 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名考生照片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
宝坻区中招办
202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