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江苏高考人数趋势 江苏2024年高考最新消息

2024年江苏高考人数趋势 江苏2024年高考最新消息

2024年高考最新变化:
报名对象:
考试科目:
报名流程:
报名时间及收费标准
1.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23年11月1日至4日,信息确认的截止日期为11月7日 。报名网址为www.jseea.cn或gk.jseea.cn 。
2.考生报名时须支付报名考试费,收费标准按《省物价局 省财政厅关于高等学校招生报名考试收费标准的函》(苏价费函〔2010〕56号)和《省发展改革委 省财政厅关于明确普通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苏发改收费函〔2019〕414号)执行 。报名费为20元/人,考试费为26元/门 。【2024年江苏高考人数趋势 江苏2024年高考最新消息】

资格审核:
体育类专业考试的报考办法
报考体育类专业考试的考生须在高考报名时填报体育类 。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省统考信息确认、缴费时间和考试办法另行通知 。

其他特殊类型考生报名办法
报考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招生、高水平运动队、保送生等特殊类型以及各类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除须参加高考报名外,还须按照招生高校规定的时间与方式 , 自行向报考高校办理报名考试手续,由招生高校进行资格审核 。
1.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21〕3号)等文件要求,从2024年起,高校高水平艺术团不再从高校招生环节选拔,由相关高校从在校生中遴选培养 。

2.根据《教育部 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21〕2号)精神,从2024年起,符合我省高考报名条件,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称号者方可以报考高水平运动队 。高水平运动队考生文化考试成绩全部使用全国统一高考文化课考试成绩 。“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对高水平运动队考生的高考成绩要求须达到我省普通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高校对考生的高考成绩要求须达到我省普通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0% 。高水平运动队专业测试全部纳入全国统考,由国家体育总局牵头组织实施,高校不再组织相关校考 。高水平运动队录取学生中,高考文化课成绩不低于招生高校相关专业在我省录取分数线下20分的学生,可申请就读相应的普通专业;其余学生限定就读体育学类专业,原则上不得转到其他类专业就读 。
2027年起,符合我省高考报名条件 , 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称号且近3年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规定的全国性比赛中获得前八名者方可以报考高水平运动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