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如何给新生儿开通电子医保卡 陕西省渭南市新生儿医保办理流程


支付宝搜索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小程序,点击进行登录 。登录之后 , 点【我的】进入个人中心,在【我的家庭成员】处点击“+添加我的家庭成员” 。
【渭南如何给新生儿开通电子医保卡 陕西省渭南市新生儿医保办理流程】

要仔细看《家庭成员添加告知书》确认后点击【我已阅读并同意】按钮,在下一个页面填写宝宝的姓名、身份证号、选择家庭成员与您的关系 , 这里就是子女了,确认无误之后,点击相机图标并按照示例上传个人承诺书和户口本 , 左边传本人的户口本页 , 右边传宝宝的户口本页 。


宝宝小于16岁,所以直接点击【添加账号】就能完成关联了 。
同样的方式,父母也是可以绑定的,只是比宝宝多了一步,在点击【添加账户】后,选择“人脸验证”的方式就可以了 。
绑定之后就可以从【我的】个人中心页面中【我的家庭成员】里面选择了,使用方法和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是一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