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是牛身上的油吗 牛油有牛吗

牛油是牛身上的油吗 牛油有牛吗


牛油是牛身上的脂肪,不过火锅底料中的牛油是经过熬制的 。火锅底料中的牛油是选择新鲜的没有异味的牛油,洗干净之后 , 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 , 投入大蒜、姜块拍碎 , 倒入料酒,上火熬成水分干并且香味十分浓郁的时候转小火,等到熬至全部出油后,打去渣子,这样就可以得到牛油了 。

选择市场上制好的牛油,将牛油放入沸水锅中融化后,倒入料酒,上火熬至,除掉异味,滤干净杂质,将表面的油脂放入另一口锅中,加入大蒜还有姜块,上火熬至一直到十分干了,去掉姜、蒜,这样就可以得到干净的牛油了 。
牛油有很特殊的香味和膻味,这种食物是从牛身上提炼出来的,制作的方法和猪油一样,牛油是饮食中一种比较健康的食物 。精制的牛油色泽比较黄白,质地细腻,是西方人餐桌上经常用的食物,可以用来直接吃,还可以用来吃火锅、做油茶 。
【牛油是牛身上的油吗 牛油有牛吗】另外,牛油是牛肉和内脏之间一层厚厚的脂肪层 , 用它提炼出来的才是正宗的牛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