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结婚登记 新乡结婚登记流程

新乡市结婚登记 新乡结婚登记流程

一、 结婚登记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婚姻登记工作规范》
二、结婚登记条件:
1、当事人一方或双方是本辖区内的常住户口,男女双方必须同时到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 , 不得委托人代理 。

2、当事人必须符合法定结婚年龄,即男方年满22周岁,女方年满20周岁 。
3、当事人必须是自愿结婚和无配偶 。
4、当事人无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 。【新乡市结婚登记 新乡结婚登记流程】

5、当事人未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 。
6、当事人提供的证件 , 证明材料原件必须是合法、完整、真实、有效 。
7、军人申请办理结婚登记须出示军官证、身份证和本部队团以上政治机关出具军人婚姻登记证明(注:士官原则上不得在驻地找对象,如果确是需要,需要军级以上政治部门出具证明) 。

三、结婚登记程序:
初审当事人出示有效身份证、户口簿、3张大2寸或2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彩色照片 。
复婚时出示离婚证,再婚时出示离婚证、法院调解书、法院判决书和此调解书、判决书的生效文书 。
受理填写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 。
审查审核所有证件是否齐全,见证婚姻登记处审查处理表签名按指印 。
发证当事人领取本人的结婚证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