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喷枪的使用方法图解 油漆喷枪的使用方法

油漆喷枪的使用方法图解 油漆喷枪的使用方法

油漆喷涂在发挥油漆功效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一般现在家庭中个人用的都是一些简易型的油漆喷枪,各种油漆喷枪型号各异但使用方法简便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油漆喷枪的使用方法吧!

油漆喷枪
一、油漆喷枪的种类
油漆喷枪可以按不同的方面分为不同的类型 , 按油漆的输送*可分为压下式、压上式以及吸上式;按罐的位置可分为上壶式和下壶式;按嘴的形状可分为对嘴式和扁嘴式 。

油漆喷枪的种类
二、油漆喷枪的使用方法
1、首先,新买来的油漆喷枪一般都涂有防腐油,我们要先用肥皂水将其清洗干净 。
2、将油漆摇匀后倒入漆杯 , 过程中让油漆完全滴入漆杯后尽快盖上盖子,防止油漆分解或变干 。

3、喷涂油漆时,先在废料上测试一下喷涂的痕迹是否正常,正常后开始喷涂 , 油漆喷枪应距被喷涂面12-20厘米 。
4、油漆喷枪应始终与被喷涂面保持垂直的角度,且保持相等的距离,可平行移动 。每次的喷涂痕迹应与上次的重叠三分之一 。
油漆喷枪的使用方法
5、油漆喷枪的速度移动应适当,不能过快或过慢 。从上往下涂上速度应该过快 , 以避免油漆积聚下流或局部涂层过厚 。
【油漆喷枪的使用方法图解 油漆喷枪的使用方法】小编提醒:由于喷枪的工作环境较为恶劣,所以油漆喷枪有时会出现故障 。所以,油漆喷枪应定期进行维护保养,以保证使用顺畅和展现良好的喷涂效果,油漆喷枪的保养应该包括加润滑油、检查各部位连接等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