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体育艺术类考生考生报名须知

广东高考体育艺术类考生考生报名须知

体育艺术类文化课考试科目和普通类文化课考试科目一致 。其中,首选科目物理或历史均可 。
艺术类专业能力考试分为省统考和校考 。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六个类别省统考由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组织 , 采取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面试评分)的形式,戏曲类考试模式另文通知 , 艺术类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种,不得兼报;其中 , 音乐类考生在音乐教育、音乐表演-声乐、音乐表演-器乐三个专业方向选择填报并允许兼报;播音与主持类考生在普通话、粤语两个专业方向选择填报并允许兼报;表(导)演类考生在戏剧影视表演、服装表演、戏剧影视导演三个专业方向选择填报并允许兼报 。校考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参加校考的考生必须报名参加相应艺术类专业的省24统考 。

【广东高考体育艺术类考生考生报名须知】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及我省工作安排,2024年起健美操、啦啦操等体育类项目纳入体育类专业考试招生,其中健美操、啦啦操专业能力考试实行省统考 。
体育、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需认真了解体育、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的相关政策,具体内容详见《关于印发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类专业招生报名及考试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办法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