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办身份证要回户口所在地吗 补办身份证需要回户口所在地吗

补办身份证要回户口所在地吗 补办身份证需要回户口所在地吗


"不一定,可以看看当地是否已经是异地申办的试点地 。如果是就可以异地办理 。
【补办身份证要回户口所在地吗 补办身份证需要回户口所在地吗】身份证异地补办还没有在全国铺开 。
身份证补办目前仅能在试点地方办理 。2016年7月,公安部将在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推广异地受理 。2017年7月,公安部将在全国各地全面实施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 。

公安部已部署天津与河南、江苏与安徽、浙江与江西、重庆与四川、湖北与湖南10省市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一对一试点 。2016年7月,将在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推广异地受理 。2017年7月 , 将在全国各地全面实施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 。"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条例》
第六条公民应当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户口登记机关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并按照规定履行申请领取手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