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交易所与迪拜金融市场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迪拜金融市场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采访人员11月20日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上交所和迪拜金融市?。―FM)当日宣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之间的合作交流 。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迪拜金融市场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上交所表示,该伙伴关系不仅促进了上交所和DFM的信息交流,还将有效提升两个市场的效率和透明度 。
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上交所和DFM计划共同探索开发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相关的产品,满足两个市场参与者的需求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探索开发包括跨境指数、ETF(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等金融产品,向市场参与者介绍各自的优势,并为他们提供更为丰富便捷的资本市场服务 。

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表示,下一步,上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深化高水平制度型对外开放 , 继续探索与中东地区交易所的多元化合作对接机制 。加强双边合作、探索多边合作,不断丰富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内容 。(采访人员姚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