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羽毛球大师赛:国羽进入五项决赛 提前锁定三项双打冠军

日本羽毛球大师赛:国羽进入五项决赛 提前锁定三项双打冠军

【日本羽毛球大师赛:国羽进入五项决赛 提前锁定三项双打冠军】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采访人员田光雨、丁文娴)世界羽联消息,当地时间18日,在熊本进行的日本大师赛结束半决赛争夺,石宇奇、陈雨菲分别晋级男、女单打决赛,6对中国双打组合分别会师男双、女双、混双决赛 。
男单半决赛中,四号种子石宇奇21:15、21:16战胜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晋级,决赛中将对阵头号种子安赛龙 。后者此前因伤退出多站比赛 , 在本站比赛状态回升 , 2:0轻取日本选手大林拓真晋级决赛 。

女单方面,接连在丹麦和法国公开赛夺冠的陈雨菲延续良好状态 , 以21:18、20:22、21:8战胜伤愈复出的世界第一安洗莹,结束面对对手的三连败 。决赛中她将对阵印尼选手玛丽斯卡 。
国羽男双在熊本迎来爆发,四强中占据三席 。半决赛中,刘雨辰/欧烜屹、何济霆/任翔宇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 。
国羽女双组合刘圣书/谭宁继上月在法国公开赛夺冠后,又闯入本站比赛决赛,将迎战队友张殊贤/郑雨 。
在混双比赛的一场焦点战中,郑思维/黄雅琼以20:22、23:21、21:13逆转战胜今年世锦赛冠军、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 , 取得与对方交手的三连胜,将在19日与队友冯彦哲/黄东萍争夺冠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