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国足逆转泰国,种子队纷纷取胜

美加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国足逆转泰国,种子队纷纷取胜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16日,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6强赛首轮比赛战罢 。中国男足2:1逆转击败泰国队,在客场拿下关键三分 。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伊朗队等各小组种子队全部获胜,取得“开门红” 。
本次36强赛共分为9个小组,每组前两名获得参加下一阶段18强赛资格 , 争夺亚洲区8.5个美加墨世界杯参赛名额 。中国队与韩国队、泰国队和新加坡队同分在C组,小组第二档球队中国队首轮客场对阵出线主要竞争对手泰国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小组形势 。
【美加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国足逆转泰国,种子队纷纷取胜】
上半场两队互有攻守 。第23分钟,泰国队打出反击,素帕纳射门被挡出后再次组织进攻,萨拉齐禁区线附近得球凌空抽射打破僵局 。但仅6分钟后,中国队就扳平比分,韦世豪中场断球,突入禁区后将球传至后点,武磊铲射得手 。

下半场第74分钟,中国队实现逆转 , 两名替补球员通过一次反击完成连线,谢鹏飞挑传给无人防守的王上源,后者鱼跃冲顶破门 。随后的比赛 , 泰国队大举压上但无力破门 , 中国队也未能抓住对方空当扩大优势,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

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小组种子队韩国队主场5:0轻取新加坡队 。中国队将在21日的第二轮比赛中坐镇深圳迎战韩国队 。
其他各小组种子队首轮也全部取胜,没有出现任何冷门 。A组卡塔尔队8:1大胜阿富汗队 , B组日本队5:0轻取缅甸队 , D组阿曼队3:0战胜中国台北队,E组伊朗队4:0击败中国香港队,F组伊拉克队5:1战胜印度尼西亚队,G组沙特阿拉伯队4:0轻取巴基斯坦队,H组阿联酋队4:0击败尼泊尔队,I组澳大利亚队7:0大胜孟加拉国队 。
36强赛首轮18场比赛仅仅出现两场平局 , G组约旦队客场1:1战平塔吉克斯坦队 , I组黎巴嫩队和巴勒斯坦队0:0互交白卷 。